片名:追擊者 /The Chaser
韓國上映日期:2008/02/14
台灣上映日期:2009/01/09
國別:韓國
類型:動作、犯罪、劇情、驚悚

導演:羅宏鎮 編劇:羅宏鎮
演員:何正宇(謊顏)、金允錫(老千)、徐英姬

追擊者1.jpg 
劇情簡介:正浩(金允錫)曾擔任過警察,不過因為一些原因改行當馬伕,不過最近遇到了不少麻煩,手上的妓女還沒還清債務便消失。一晚,他接到顧客的來電,因為手邊妓女不夠,還是執意派感冒發燒的美珍去接客。美珍為了討生活最後還是乖乖地去接客!

就在此時,正浩赫然發現這位客人的電話號碼跟之前兩位失蹤的妓女是同一位客人。他之前當過警察的嗅覺馬上知道情況不妙,她立即撥電話給美珍,要他到了目的地後撥手機給他。可是,其實他追去的原因只是單純的想知道客人把妓女賣去什麼地方,他一開始沒有料到她們是被殺了!

在找美珍途中,正浩在小巷裡撞到一輛車。意外地發現那位司機永明(何正宇)居然不要賠償。正浩眼尖的發現他的衣服上有血漬,當下馬上懷疑他就是妓女失蹤的罪魁禍首。果然他撥打電話後確定他就是那位客人,在一輪追逐扭打後,正浩追到永明。但因他假冒刑警,二人也一起被帶回警局。在警局內,永明私亮不畏懼的直接坦認他殺了那些失蹤妓女,但美珍也許還活著。雖然他直認不諱,警方卻沒有證據可起訴他,於是眾人瘋狂地只顧去找屍體作證據。只有正浩相信美珍仍在生,可是12小時的扣留時間分秒流逝,他必須趕快找到失蹤的美珍。


觀後感
[先講好,這篇的感想我直接將結局寫出來了,所以請還沒看過這部電影的朋友,請您千萬不要往下看,不然不要埋怨我爆雷唷!]

會想看追擊者這部電影真的是衝著本片榮獲韓國大鐘獎最佳影片等5大獎這幾個字,加上許多網友的大力推薦及給予很高的評價,所以打著湊熱鬧的心態挑選這部電影來觀賞!

果然,導演一開始的手法就很夠直接,馬上就讓觀眾知道兇手是誰,而且他殺人的手法夠令人驚愕!

坦白講,在電影開播的那一個小時,我真的處於緊張無比的心情,明明答案就近在眼前,可是居然美珍的雇主及警察對於案情全都無能為力!

而這位犯下十多幾殺人案件的兇手,其實根本就沒有所謂什麼的動機,他連預謀性犯罪或衝動型犯罪都算不上,而他殺人的手法真的夠殘暴,講白一點,其實有時就只是看不爽而已!

乍看之下他想殺的全是應召女郎,除了那按門鈴找屋主的兩位倒楣的原屋主友人之外,一開始我直覺他也許是有不快樂的童年所致,也許是因為母親拋棄了他,所以讓他生活的很辛苦,所以,或多或少猜想也許是因為心靈有殘缺所致!

結果,我單純又無知的猜測果然被導演料中了,方向錯誤,百分之百完全猜錯!講白話文一點,其實他只是一個向應召女求歡結果不舉的性無能買春者,當然那位妓女為了生活還是賣力的討好他,而他也再次找她,當然妓女不耐煩就不接這位不舉的客人了!結果這或許也是導致他後來性格偏差的原因之一,然後他也開始撥電話到各應召站,然後將妓女帶到一間看似是豪宅卻老舊的屋裡,然後他馬上在門上上鎖,接著用鑿及鎯頭直接在廁所裡攻擊妓女的太陽穴,為了讓屍體輕一點,還斷他們的腳筋把她們吊掛起來讓血流乾,這樣的手法實在極盡殘暴與噁心,而令人感到諷刺的是,這一切的理由居然只是沒有理由!

導演很討喜的讓美珍醒了過來,我彷彿覺得被抽乾的血液又重新在我的體內運轉,她最後終於用破掉的磁磚將手上的麻繩割斷,從二樓一躍而下,躲開了正在啃食屍體的惡犬,然後逃到街上,接著也如我願的躲進雜貨店!

坦白講,雖然我不喜歡這部變態殺人狂的電影,可是,導演卻給了我們希望,當我看著正浩為了趕去美珍消失的地方而賣力揮汗奔跑時,當我看著美珍在雜貨店裡用早已全身無力的身軀撥打電話時,當我看到永明因為沒煙而走進雜貨店時,接著又看到那群無能的警察在警車上睡著時,我似乎又猜到了導演想讓我們失望了!

其實在永明揮鎯頭殺了雜貨店老闆娘時,我甚至還天真的以為美珍最終會逃過這一劫被救出來,結果令人全身無力的是,她不但死了,還死的最為悽慘!

這類的電影我一向不想直接寫結果的,因為覺得爆雷很令人討厭,可是,我真的對這樣的結局感到討厭,也許觀眾的胃口被養大了,可是,為什麼結局要這樣令人沮喪呢?!

剩下的五分鐘我早已失去看下去的耐心了,其實當正浩按門鈴前停頓的那幾秒,我早就猜到他可能會拿出鑰匙,可是,也許為了再次呼應追擊者這個片名,最後正浩與永明還是不能免俗的要來一場最終的扭打戲!

當我看著大魚缸裡美珍的頭時,真的覺得這樣的殺人魔如果不判他死真的太不應該了!有法律他都不在乎了,有死刑他都私毫不懼怕了!假如有一天,當死刑廢了時,這個社會會不會因為有這類的變態殺人狂而讓無辜的人民愈來愈少!

最後,我希望導演其實是想透過這部電影或多或少也暗喻了法律的漏洞、警察的無能、檢察官的自以為是、市長的目中無百姓吧!



別說因果,因為在這裡死的人,都只是無關緊要的人!

當廢死聯盟嚮往達到更美好的社會之前,請告訴我們,假如這樣的人不死,我們能安心嗎?

不過這樣看起來,我反而比較欣賞七天裡慧珍的媽媽,因為對這種人而言,死刑對他們來講,還算便宜他們了!

以後,這類的片子我還是先看簡介好了,不然看了後真的心情還滿差的!


追擊者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