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身體不舒服,其實昨天我就幾乎睡一整天了!

剛剛回家時問洋洋:如果有一天媽媽死掉了,叫爸爸娶一個新的漂亮的媽媽疼你好不好?

洋洋從小就愛撒嬌,所以他馬上幫我搥搥背說:媽媽,妳不舒服我幫你按摩,不要死好不好?

我接著問:假如有一天媽媽真的要死掉了的話!你可不可以叫爸爸娶一個新的媽媽照顧你呢?

洋洋當然不肯,就算自己的娘再醜再老再兇,還是自己的媽好,這小傢伙雖然才六歲,不過他很機靈,即使到了今天還是不肯!


寫這篇文章並不是真的快離開人世,而是人生總有萬一,誰能料想到下一秒鐘會怎麼樣呢?

所以我總習慣讓孩子去想這個問題,假如有一天,媽媽走了,換個新媽媽好不好?


身為兩個孩子的母親,從生下他們時我就有個堅定的信念,不管怎麼樣一定要好好活著,起碼在他們還需要我時,我必須保護他們,當然,這前提是我可以活著的話!

其實這個問題我覺得偶爾讓孩子思考也是不錯,因為人本來就有生有死,沒有什麼是絕對的不可能,所以,我也始終都會來點機會教育!

未來會如何誰都不知道!

不過,活著的每一刻,希望我的孩子可以快樂的長大,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