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班時,我突然想到跌倒這兩個字!

想想這輩子跌倒過幾次,受傷了幾回,而我有沒有從跌倒中學到什麼經驗及教訓!

我帶著微笑走向車庫,其實講實話,這輩子如果沒跌倒過,就不會知道今天這一笑多麼有價值與意義!

回想幾年前我幸運的被挑上,然後順利的完成我的工作,在大老闆眼中,我是個話不多的人,而即使沒什麼機會對話,他對我的好,到今天我還深深感念!

如果沒有他的肯定,我不會知道原來工作能帶來這麼大的成就感!

接著他離職了,記得歡送會上我哭到無法上台跟他合照,原因為了什麼,我到今天還回答不出來,就只是覺得不捨得,只有不捨得而已!

後來又換了一個大老闆,他對我一樣放心,當然我也十萬的賣力去完成每一個新的挑戰!

後來隔年,我又換了一個老闆,那滋味比跌倒還令人難受,因為理念不同,所以總不由自主的與他有磨擦!

這麼做是不對的我知道,可是,我曾經只在溫室裡成長,他給我的每一個難題都令人難以接受,也因此,在年底時,他送了我一個大禮物!

當時我在那間辦公室裡哭著不肯出來,當然也讓那位中間人難堪!

其實我是大辣辣的個性,就像我第一回遇到老闆離職時哭一樣,就只是情緒到位,如此而已!

真沒想到第二次哭是因為不被肯定的哭!當然,當晚我發了信給之前那位老闆,即使他很忙,他仍在一早收信時回了信給我!

我收拾好情緒,用更努力的態度面對挑戰!

在當年,我其實不服氣,不過,我很感謝當年的他給了我這麼大的禮物,因為如果沒有一個人幫你搬個石頭將妳絆倒,妳也許就不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學會快速的成長!

所以,原來哭只是一時的情緒,而痛苦的感覺並不是真實的痛苦!

該怎麼說呢?未來也許還得要合作,可是我已經準備好了再次接受每一個合理與不合理的挑戰!

原來這麼短短一段路曾經讓我無法滲透,不過現在我居然可以帶著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