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印象?

每次只要有人犯案,記者就會跑去訪問犯案者的母親,而千篇一律的回答,只是你是一位母親,就會對著媒體說:我的孩子很乖,這件事有疑點,從什麼角度看來,為什麼對方不怎麼做,這一定是被陷害的!

曾幾何時,我從憤憤不平的態度居然也變得平心靜氣,因為她只是一位母親,她沒有被教育過面對媒體時不能說謊,她沒被教育過說出真相!

一則震驚多少人的台鐵性侵案,嫌犯的母親居然說我的孩子平常很乖,你們這樣他跟我們以後怎麼做人?你們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那個女生不叫,有沒有可能是故意陷害的!

母親啊母親!

我知道在每一位國小孩子的作文簿裡一定有這麼一個神聖不可侵犯的角色,因為每一個孩子的眼裡,母親是專屬品,是會修理也會保護著孩子的對象,也因為母親是比老師更重要更在乎自己的人,所以,母親也自覺她在任何時候一定要站出來捍衛自己的孩子!

而昨晚睡前的那則訪問,我第一次對母親的角色產生懷疑,我突然想起小時候媽媽說的故事,有一個小朋友他做了錯事,可是他的媽媽都一直坦護他,一直到他長大後,有一次犯的罪行必須被判死刑,這回母親已經救不了他了,在他被處決前,他對判官說:可不可以答應我一個要求,我想吸母親的奶!

後來故事的結局,判官答應了他的要求,在眾目睽睽之下,他的母親仍扮演了愛護兒子的角色走上前去解開衣襟坦胸讓兒子吸,結果這罪大惡極的兒子居然用盡力氣咬下母親的奶頭,來回報這輩子愛護自己至極的母親,小時候我不怎麼懂,只覺得他怎麼那麼壞,可是現在我當了母親,我似乎懂得為什麼他會做出這種事!

母親在每個人的一生中,基本上是不可或缺的,當然有些母親的確因某些不可抗拒的因素離開了孩子,不過,孩子會找一個可以代替母親角色的心靈依歸,而那個人,就是這個人這輩子最重要的一個人!

假如我們愛我們的孩子,是好與壞照單全收,是不管如何都會站起來與外人對抗時,那麼,你也許不會失去一個奶頭,但,你卻會毀了孩子的一生!

你眼中的很乖的孩子,已經傷害了另一個在母親眼中也很乖的孩子,而你卻只為了坦護自己人而說謊,我不能說妳不對,但,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妳其實並沒有扮演好教養的責任!

看看我的兩個孩子,我不要求他們榮華富貴,但至少有生之年,我一定要要求他們不偷不搶不能說謊,也絕對不能侵犯及傷害別人!

母親啊母親!如果真的愛自己的孩子,就不要在孩子犯錯時還說我的孩子很乖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