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接了很多活動諮詢的電話,其實我都會好好的解釋我們基於公平的立場為什麼不能先發票給同仁!

其實講白一點,為什麼不先發票是不希望人頭被借走了,票還被公然拿去外面賣!

這個活動是屬於公司的,可不可以公平一點就讓同仁及他的家人參加?

今天一位媽媽很有禮貌的說:真的很抱歉,因為孩子十點才考試,如果考完後趕到活動場地可能要十一點了!因為那地方可以待到下午,所以他們原本想不參加上午的活動,下午也可以跟家人一起逛逛裡面的風景及設施!

我口氣很和緩的跟他解釋解決的方法,不過有個時間點的問題,因為我們十點前要結完帳,所以,依她到場的時間,根本來不及我們關帳的時間!

她聽我的解釋後一點也不覺得權益受損,畢竟活動有活動的難處,她用很平靜的口氣謝謝我的回答!

最後,她確定來不及參加這次的活動,不過,卻也因為她的心態讓我覺得進行了一次很愉快的溝通!

其實對話可以這麼和諧,當你的出發點只為對方設想時,事情真的就可以很圓滿的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