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到一間雜貨店買東西,那間店滿大的,前幾年剛去買的時候,店裡面收銀及補貨的,都是媽媽級的店員,那些阿姨對我們都很好,因為常去買久了就認識了的,後來,她們也會主動分享她自己帶來的水果,例如葡萄、櫻桃、柑橘等...送給我吃!

不久前,阿姨一個個都退休了,真可怕,在一間雜貨店裡可以做到退休的年紀,真了不起!

因為那間店有會員制,所以每每結帳時,都需要報上會員編號累積消費額,聽說年底可以分紅哦!

因為我是一個很習慣去習慣某些人事物的人,所以,阿姨們剛退休時,我會想念,變得不太愛去,可是,常去的客人會講,新來的妹妹們整天笑臉迎人,很可愛,動作也很俐落,現在更喜歡去了!

有時候還是會去買東西,只是一時之間,少了好幾年熟悉的人情味...

時間漸漸的又過了一兩年,我漸漸習慣妹妹結帳的速度及主動幫你輸入會員編號進系統,還有那青春洋溢的笑容...

然後,我突然發覺,在職場上有些職務的人員其實是需要流動的,不然就會像一池湖水靜默著不會激盪!

我漸漸習慣了年輕貌美的小妹妹,漸漸習慣了沒有阿姨們的日子...


不久前,我到小分店去買東西,原來有位還沒退休的阿姨在那裡守著,看她依舊用她的速度結帳及問會員編號,我知道阿姨還是親切的阿姨,不過,站在經營者的立場看來,阿姨似乎也喪失了她在職場上的競爭力,我想,她目前擁有的是我們彼此之間濃濃的人情味,與那不急不徐的結帳速度,問我趕嗎?我一點都不趕,只是,我只是突然想到了職場競爭力五個字,就這五個字而已。

要如何讓自己一直持續保有剛出社會的熱情與活力去面對工作的每一個挑戰,要如何正向又積極的去克服每一個新的嘗試,我想,這些都是到雜貨店買東西給我的啟示。

千萬不能倚老賣老,一定要時刻保持警惕及學習的心呀!走出店門口前,我對自己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