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邊圍繞一個新鮮話題:『老公外遇一年多,該離或不該離?』

想想也真殘忍及悲慘,重點是還有一個小孩了!雙薪家庭,外遇還一年多,現在回頭了!該離不該離!

其實,這該怎麼回答呢?自古清官難斷家務事,簡短幾句話,怎麼能讓人說離或不離呢?

婚姻是什麼?它存在於夫妻之間的是一張紙、一個形式,還是一個承諾,或是一段希望不變的關係?


我慶幸自己有一個很體諒也很疼惜我的老公,也或許我們兩個人都沒有遇到外遇的機會,所以,當下我們當然是不能接受任一方的背叛,加上兩個孩子了,這麼一個完整的家,誰想及誰有資格或誰可以任意去破壞?

我跟老公倆都口袋空空,所以要第三者看上我們什麼?呵呵~

其實,外遇大多時候,機會是自己給我,想嘗鮮吧!想追求刺激吧!更多時候,是還沒成熟的心靈想追求快感!可是,我覺得這其實是極不忠的,如果那是不被心裡所原諒的,何來離或不離的問題?

一個男人在你想嫁給他之前,這些問題及觀念都沒溝通過嗎?如果妳也沒把握,那,婚後怎麼可能不痛苦?

夫妻兩人不會談心嗎?談話內容沒有討論過這些問題嗎?其實,天下男人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把送上門來的女人當祭品,還是會有人推而不理的呀!

婚姻裡,其實除了信任,背叛應該是不存在的,當你向牧師回答我願意時,你就要包容這一切,因為在那之前,這些問題都必須是你願意,你才會願意了!不是嗎?

會外遇的人,是在談戀愛時就會外遇的了,絕不是婚後才突然轉性的!所以,該不該離其實決定權在妳手上,當妳想清楚,答案就出來的,我們這些外人,說再多都不是你呀!


最後,婚姻要維持是需要經營的,不是天真的以為對方要包容一切的一切,要相互持續溝通及聊天談話,要扶持要擁抱,要在適當的時候給予溫暖,如果,這些都做到了,他還是外遇的話,就放手讓他走,因為妳已經這麼完整到及夠成熟到可以一個人繼續照顧那個小孩的話,離婚有何不可呢?

倘若妳覺得他愛你,而妳心裡還是有疙瘩的話,那,妳就再想清楚,有沒有辦法原諒他跟妳自己,當妳想好了,再想到上面的那些問題,那,答案或許妳就找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