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愛亂伴侶 / 現在和愛的人一起生活嗎? / 現愛 / 現在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嗎? / 現在是和所愛的人一起生活嗎?
劇  名: 지금 사랑하는 사람과 살고 있습니까?
英文片名:Changing Partners 劇名:Love Now
導  演:鄭允秀
主  演:Eom Jung-Hwa 嚴正花(嚴政花、嚴正化엄정화)、Lee Dong Gun 李東健、Park Yong-Woo 朴容宇、
Han Chae-Young 韓彩英

【劇情介紹】

在建築公司擔任理事的永俊(李東健飾)年輕有為,他與經營照明燈商店的素茹(韓彩英飾)是一對年輕漂亮,令人羨慕的夫妻!然而,兩人雖然保持著完美夫妻的形象,可事實上,他們並沒有任何的激情。雖然婚姻生活看起來算幸福美滿,但事實上只是相敬如賓,兩人一成不變的相處方式早已貌合神離。

性格剛強有魄力的時尚服裝諮詢師幼娜(嚴正花飾)與感情豐富的飯店經理民宰(朴容宇飾),他們則是一對看似無話不談的恩愛夫妻,但在戀愛四年及結婚三年後的他們,曾經火熱的愛情卻已漸漸冷卻...,他們成了典型的生活型夫婦。結婚三年,邂逅了愛情!

某夜在陌生的香港,民宰邂逅了素茹,幼娜也巧遇了永俊,素茹被民宰深深吸引,她在廁所照鏡子時,發現這個男人竟比自己還看清內心深處的感受,這是連她的丈夫和她自己都不知道的 ,也或許是因為有人注意的想法,在心靈得不到滿足的韓彩英,竟以人妻的角色與朴勇宇大搞婚外情!去造就這段國外戀情。而民宰也發現眼前這位冷豔美女人妻比老婆更具吸引力與魅力,這其實應該都是因為有那一層模糊而增加無限的想像...;而國內雖然整日笑臉迎人可心靈上卻是疲憊不堪的幼娜,也與永俊展開了挑逗性的對談!其實那晚幼娜也只是想展現自己夠敢而已,卻不知不覺卸下心防差點與永俊擦槍走火!在那天晚上,四個都會男女,就在那一夜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 開始了危險的一夜情………

 

【觀後感】

你相信有永恆不變的愛情嗎?

坦白講,我覺得我應該可以相信,可事實上,未來對每一個人而言都是未知的挑戰與考驗,也許有一天,別人家的事會變成自己的事,所以,當下只能說,話不能講得太死,講得最不負責任又最安全的答案,我想,我相信只要努力讓永恆不變,也許它可以永恆。

其實剛開始看到片名以為只是年輕人為了新鮮的感官與肉慾刺激而拍的一部新都會男女的題材,不過認真看了之後,我完全被它的拍攝手法及劇情所深深吸引,導演對於氣氛的拿捏也讓我佩服,四位互不相識的友人,只是一次到朋友新開的酒店喝杯小酒,然後只是碰巧請另一位丈夫代訂飯店,然後就在異鄉離奇的來段假裝不期而遇,然後又相互魅惑的挑逗...

這部電影裡許多場景及拍攝手法我都覺得拍的很棒,印象很深刻的是當中有一幕,發生身體或精神外遇後的四個人,在同一時間不同地點由畫面一起帶出來,我彷彿見到了真實世界的誘惑,而這個誘惑其實並不是絕對不可能發生...

這四位因為不被預期的感情刺激,而衝擊到現實的人生,四個人都因此為這突發感情事件而苦惱,有人在徬徨、有人在等待、有人在期待、有人在想念,這不就是很真實的出軌或外遇的感情世界嗎?當出軌或外遇的剛開始,其實都是令人瘋狂的深陷其中而無法自拔,所以這
兩對情侶相互交錯的感情就越演越烈,愈來愈離譜,離譜到令人有時覺得有點生氣!當然,因為我看的這部是外遇的電影,所以,對於一些年輕人談戀愛的觀感,我就不在此分析及探討!

這部電影的拍攝手法很棒,而且很快的就帶領著觀眾進入演員們的世界,每一個人都在自己的角色裡表現的淋漓盡致,這種魅惑性主題的戲劇,我覺得拍攝的很棒,也很引人注目。劇中我覺得最吸睛的是嚴正花,看完後我第一個想法就是,並不是所有外向的女人都不會堅守她的婚姻,也許她們嘴巴講得亳不在乎甚至容易讓人看輕,可是,她們卻能守住那的最後一道防線。事實上,人在面臨誘惑時,仍難免會心動,有自制力的人,就是有本事僅只於此,所以,千萬不能以貌取人,因為,通常會外遇的人,都是乖巧的令人跌破眼鏡。

嚴正花在裡面扮演一位能幹又口才得體的服裝業務,幼娜她挑釁性的言語及那性感誘惑的眼神,連永俊(李東健扮演)都被不自覺的牽制;相較之下
,一樣有誘惑性眼神卻不被丈夫發現的素茹(韓彩英飾)和給予她不能掩蓋的愛的視線的民宰(朴容宇飾)也另人印象深刻。

人這輩子,不一定婚後就不會遇到愛情,所以當無意間轉台看到這兩對夫妻不自覺陷入這男女間火熱又錯綜複雜的十字醜聞危險外遇,看完後真的思考很久,有些事現在不發生,其實不代表以後就絕對不會發生,所以對於婚姻,還是必須要時時警愓不能掉以輕心。

其實我並不是刻意挑韓國電影看,可最近轉台時總不小心轉到,然後電影要在短短的幾秒內吸引人不轉台,勢必導演要對於鏡頭及內容都要求得很嚴格才行,不然,對我而言,許多電影如果看了後不能留給我一點點思考的空間的話,那等於就是一種時間的浪費,講白一點,早點睡身體比較健康。

最近看過幾部韓國的愛情片,我發現他們的尺度真的超寬,卻又拍得不會讓人害羞到看不下去,在愛亂伴侶中這四位俊男美女的主角們,看起來幾近是真槍實彈的激情演出,而劇情也不著痕跡的深入探討現代夫妻的問題,真的讓人對婚姻生活有著深刻的體悟與感受。
 

社會風氣似乎也跟電影尺度一樣愈來愈開放,道德尺度也愈來愈寬到沒有邊界。事實上,誰敢拍胸脯保證身邊絕對沒有玩危險遊戲的夫妻,有些時候其實都只是看在眼裡,礙於這真的是別人的家務事還是少管為妙的想法,只能愈看愈多,然後選擇更安靜。因為真的事不關已,沾惹到一點點就是倒楣,通常最慘的結果就是這個朋友沒了,雖然有時我也在想,如果你發現了這種事,那這個朋友,妳還想要嗎?而事實上,因為妳不是當事人,妳怎麼能去替誰決定是誰對誰不對呢?所以,真的最好眼睛閉上,不聽不看最好。寧可相信這不是真的,也不去多加想像,這樣才能活得自在及快活一點。

愛亂伴侶中的兩對夫婦在冥冥中不刻意的交換伴侶,他們發展出的錯綜複雜的感情,其實我覺得他們只是情不自禁愈陷愈深,所以在故事的最後,導演留下空間交由觀眾去判斷,因為最後也沒有誰對誰錯的是非題,和諧的在一場喪禮碰面,互相寒暄,然後各自分開。

其實,看到最後時,我覺得我比較不能認同的是素茹,她看似堅強也夠理性,可事實上,她的外遇其實在我看來只是想證明自己是有魅力的而已,而不是真的因為民宰吸引了她,而她的眼中,其實只是因為壓抑的太久,想去證明她其實不該被冷漠及忽略的,而事實上,婚姻關係的冷漠,有時並非單一方的錯,為什麼永俊後來會對幼娜著迷,絕對不是因為外表穿著或談吐,而是有些時候他發現到了幼娜對他其實也是有一點注意與關心!這重點在什麼地方,事實上,永俊並不是一位冷漠冷感無情的人,他其實也需要言語的關心與滋潤,即使只是一句要正常吃飯之類的話!

相較之下,民宰是個最無辜的角色,他看起來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也開心的佔了別人老婆的便宜,可是,最後,他連白開水式的婚姻生活都失去!他活該嗎?我覺得很活該!

激情是瞬間爆發的,而愛情卻是平凡才能永遠的,相愛容易相處難,平凡的夫妻不能過一輩子嗎?我相信一定有,只是那類的題材真的就像白開水,如果真拍了這種白開水片,導演可能因為沒有市場就只能真的負債喝白開水吧!

我其實並不愛看外遇類題材的電視或電影,例如很紅的背叛愛情、大老婆的反擊等等,就連最近上演的老婆給我飯的電視劇我也不看,可事實上,觀眾愛什麼,真的從收視率就看的出來,那種最好外遇到該死的戲劇然後又得到報應的,才是真的符合市場呀!在許多觀眾的眼裡,是需要因戲劇安撫自己的人生,還是因為平常遇不到,所以看到有人害來害去覺得大快人心,然後他們一邊哭一邊罵,然後其實心裡會覺得很爽快...!

我也曾花過時間看過那一類的劇,後來我就改看爆笑偶像劇,因為不跟著電視忽喜忽悲時,人生就會變得很輕鬆,本來以為看少男少女偶像劇會很幼稚,可是,如果因此而笑得超開心的話,不是很美好嗎?人生有事,真的還是挑開心的事做,會比較開心一點!

總之,會看這部電影是因為喜歡導演的拍攝手法及劇情,感覺都在水準之上,我覺得如果硬要比較這類電影的話,我個人比較喜歡周末同床,可是,如果就影片的完整性及結尾拍攝技巧,我投愛亂伴侶!很複雜的想法吧!當然,這兩部電影有些畫面很能滿足一些喜歡看身材好的女生的男生啦!感想很直接很簡單,那就是婚姻會結束絕對不是因為七年之癢,絕對不要把七年這兩個字冠上莫名的罪名,如果有一天,心出軌了也許還有救,如果連身體都出軌了,或許就趕快簽上名蓋上章,你也許可以繼續輕鬆快活!而對方至少不會太難過!我是這樣認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