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午覺前看了一則新聞,有點小感想,就順手記錄下來囉!

高學歷高就業? 7成3老闆不偏好
相關網址如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2/5/24c6d.html

工作快十五年了,其實專科學歷在老闆的心目中,的確如統計中所談的:企業認為學歷反映出求職者的特質,前三名依序為「基本知識和常識」、「工作態度」及「專業能力」。學歷高不是鍍金保證。有7成5企業主表示,對學歷不符的優秀求職者曾破例進用;7成3企業主表示,在求職條件符合基本條件的求職者中,不會優先錄取學歷較高者,最主要原因是擔心求職者自視甚高和身段高,主因是「高學歷者眼高手低」。

我覺得以前專科學歷的人的確就是以這種態度在市場上求生存,因為我專科一畢業就卡好位,工作好壞不論,至少是有一份正當的工作不用在家裡還靠父母養,也因為學歷比大學生稍弱一點,所以在工作態度及專業能力上,我其實並不比起薪高的大學生來得遜色!

十幾年過去了,因為大學的門檻變得平易近人,好像不用怎麼努力唸書上圖書館都能交出一份漂漂亮亮的報告,而大學生及碩士生也因為多唸了幾年書,所以更嚮往工作輕鬆錢多的待遇,可其實工作有時需要的是你的生產力,而不是那張看起來很有份量的畢業證書!

由於婚後工作的地方,碰巧就是那2成7的僱主,錄取時依學歷給薪,即使做的事一模一樣,為了繼續在職場上不被淘汰,所以28歲那年便去讀了二技,要想很容易,要做不簡單,慶幸的事,就這樣糊里糊塗的,也畢業了很多年了!

其實唸完大學並沒有調薪,不過我相信只要工作積極有效率的人,那才能在職場上無往不利,天下真的沒有白吃的午餐,也絕對不會永遠懷才不遇,調整心態展現你的企圖心,找工作其實應該不會永遠那麼難!

從小到大,我想找工作時,都是一面試就錄取,不過現在也老了,只希望平靜的把孩子養大就好了,可是,不能因此怠忽職守或不努力再學習,因為唯有不斷學習,才能永續成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