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只要查過字典,就不難發現penny查出來的意思是一便士,講白話文一點,就是很小的錢!可為什麼我會叫Penny呢?

如果要硬拗的話,那就是說英文名字其實是與真實生活相反的意思,所以,愈窮的人名字就會朝什麼錢呀!寶石的方向去找,不是不好,而是他們渴望與夢想自己有一天可以讓自己變有錢!例如Rich, Ruby...

可如果你是錢的人的話,你的名字就會愈通俗,或愈一文不值...

其實這是唸專科時一位會計老師說的,我保證並不是因為我很有錢,所以才叫Penny...

從小到大我自己取過不少英文名字,可考試時真的讓我很痛苦,你知道有人因為英文名字寫錯而被扣分的嗎?沒錯,我做過這種糗事,第一個學的名字一定是Mary,沒錯,才四個字母,又常常寫常常背,怎麼可能會錯,可偏偏,考卷裡的Mary沒拼錯,上面的名字卻寫成Many...,吼!有多丟臉,唉!非常丟臉!

為了以防萬一,我再改一個更簡單的,叫Sue鐵定不會錯了吧!可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寫成Sure...

所以,上了專科後,我決定要改名字,翻了一些同學建議的女名,我挑上了Kenny,因為這名字聽起來很陽光,感覺是一個健康的小妮子,可讓我為之氣結的是,我前前面的同學在跟老師報告時,居然講了這個我千挑百選的名字,吼,有夠氣人的,萬一老師叫我起來名字一樣不就糗了,為什麼每次要取名字就會發生不可預期的事呢!

前面的同學回答完她的英文名字,接著換我站起來,腦筋一轉,我就講My name is Penny,悶到家了,明明想叫康妮,結果變佩妮!唉!佩妮聽起來就體弱多病皮膚白晰,我這黑黑壯壯的叫佩妮不是很不搭嗎?

可說也奇怪,自從我叫這名字後,寫考卷再也沒因為名字被扣分了,而且好記!有時,同事會講,不然我賠你嘛!要我陪你去買午餐嗎?我都會覺得他們在想我!

就這樣囉!其實沒什麼典故,純粹是我想偷懶找個不會忘的名字而已!

後來,有位歌手叫戴佩妮,沒錯,她就很瘦弱的樣子,可我跟他一點都不像哦!真沒想到有人跟我同名也!至於很多人會問,你叫維真,你為什麼不取類似中文音的英文名如Virgin,答案很簡單,別折騰我了,要背及考的單字很多,那麼長名字我其實背不起來啦!

補充penny的意思~~
KK: []
DJ: []

n. (名詞 noun)
  1. 【英】便士;一便士硬幣[C]
    請替我把這十便士換成十個一便士硬幣。
  2. 【美】一分;一分硬幣[C]
  3. 一小筆錢;(用於否定句)一文錢[S]
    如果你與我們一起去,這趟旅行就不會花你一文錢。
    誰也不會花一個子兒打賭說他們會成功。
    我花了一大筆錢買那幅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