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每天中午從自己上班的地方走到另一棟辦公大樓裡找伴,然後兩個人再一起走到另一棟大樓的地下室用餐!
本來我以為很不習慣的習慣,結果,它變成了一個習慣!
原來人啊!只要過了一段時間,就會去習慣現在的生活型態,假如有一天,不走一樣的路線時,反而會變得有些不習慣。


突然,我看到了地上有一個垃圾,不過我沒走進去草皮裡撿,因為在這個地方,我如果進去撿反而會變得矯情,所以,明明不習慣不去撿,卻必須習慣這裡的模式。
我回想小時候只要看到垃圾就會撿,手上有垃圾沒看到垃圾筒絕對不會丟的我,可在這裡這麼多年了,我居然習慣了不去撿垃圾的自己!


『這社會真正冷漠的是你自己還是別人?』我突然問自己這麼一句話,我突然覺得真正冷漠的是大環境給你的觀感!

最近有一個炒得很大的新聞,跟愛心有關,我很冷淡的不表示任何意見與想法,因為,我不是當事人,也不明白整件事的來龍去脈,絕對不能因為一些媒體的片面之詞去篤定某些可能,可,我心裡其實有另一個聲音是,唉!不管動機及出發點如何,有些事碰不得,保證多做一定錯,幹嘛去淌這渾水?
有網友力挺到底,也有人講了一句剛好正中我下懷的話:如果要做愛心,為什麼不直接捐錢就好了!是啊!我明明喜歡當事人的女朋友,卻不得不在心裡也認同網友講的白話文!

當你習慣了只走某一條路回家,那代表了什麼?
當你以為上班要順便花時間掃廁所的想法,那代表了什麼?
當你換了工作發現有專人幫你倒垃圾、掃廁所跟支援以前你必須自己動手做的事時,那代表了什麼?

其實,那只是習慣,真的只是習慣而已!

所以,重點不在變好跟變壞,只是如果有一天,你不再走同樣的路回家,那代表你正在改變你的習慣,就只是改變了習慣而已!

所以,我又廢話了一堆,其實,我只是想跟某個人講:
『天下的事,真的沒有絕對,今天你認為他背叛了你去告了個狀,所以妳覺得自己受了傷,滴下幾滴眼淚,其實,那只是小事,頂多工作不保而已,而真正讓你傷心的,是你習慣去信任他的感覺而已!』

誰沒被欺騙過?而我們又何嘗不能不小心騙了某些人,我們只要凡事堅守做的心安理得,不要去害人,也盡量不要迷糊到被害,那就好了!

乖,沒什麼了不起的,總有一天,你會習慣了這個習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