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瘋狂的迷上了奶茶劉若英,她最近出的新歌主打的三首都很讚!可令人迷戀的是那首『繼續-給15歲的自己』!

我突然發現寫信給自己是多麼酷的一件事,可惜,年輕的時候,我沒寫過給自己!

她的主打歌裡有一首我不想念,是12歲的她寫給長大後的自己,我一直都記得MV裡出現的『好玩嗎?快樂嗎?幸福嗎?』那短短九個字,給我的感觸很深,故事到了最後,當12歲的她問著長大後的她現在身邊的狀況時,音樂突然靜止,那真是十分催淚的一種手法,因為,當音樂停了,思緒會回到自己身上,而當音樂再下時,眼淚就會掉出來了!

我比MV的女主角幸福,因為我在人生的旅途上,很快就找到那個會疼我的人!所以對於幸福之前的點滴,我真的完全不想念!

可奶茶就有這種魅力,讓人又突然回到了15歲的年輕歲月,那歌詞聽說改了五次,我第一次聽她唱就完全愛上!

我問自己:十五歲的妳在做什麼呢?

十五歲的我正勇敢的拿著一把剪刀,把自己的瀏海剪得像狗咬的難看,然後來不及變長時,我拍了畢業紀念冊用的大頭照...

當時,根本不會想未來要做什麼,只是聽著大人的期許,去盡可能不讓自己委屈,也讓他們開心...

是啊!小時候,只想乖乖長大,不讓父母擔心!

明明有高中跟五專唸,卻跟朋友跑去唸高職,明明可以認真唸書,卻一上課就睡覺,明明可以重考,卻硬是要去唸離家很久的雲林唸那所才成立三年的專科,是啊!那就是我年輕時所做最叛逆也最勇敢的事了!

專科二年級時,因為彰化、雲林及嘉義所有的名勝我全玩遍了,所以,我開始有選擇性的玩,另外,我也開始迷上打工,從在系辦打字、或到學生活動中心排椅子,偶爾會撿寶特瓶,到後來搬到市區,開始我的第一份補習班打工生涯,接著,我在不知不覺中開始了我的打工全盛時期,最瘋狂的時候,我可以在三個完全不同性質的補習班兼差,領三份薪水,也因此,還沒畢業,我就決定在其中一家正式上班,當然,另一家也希望我繼續做下去,我卻決定在另一個地方開始我的未來!

我其實沒想過我要做什麼,我只是一直都很努力去扮演我可以扮演的角色,達到父母或老闆的期許與要求,後來,我回台中當一家三角貿易公司的採購,我發現那份工作的成就感是始料未及的,因為我突然發現我在補習班裡學會可以用電話,順利地讓廠商在時間內交貨,也很聰明的收集資訊,可以打電話給廠商問最近如何呢?廠商就會主動說:啊!我才準備打電話過去跟您說最近準備降價,當然,採購最厲害的是,在廠商想漲的時候,總可以多壓幾個禮拜漲,在我想他降的時候,他總馬上就會降!

我在那份工作做到學以致用,卻也因為同事的挑撥,讓我成為一個愚昧的勇者,所以,在我嫁到新竹的同時,老闆娘也因為一些無中生有的誤會與我感情絕裂!

不管她們做的是對是錯,我覺得人活在這世上,有時沒必要爭什麼公平與正義,因為許多妳所以為該堅持的,其實妳並沒有從中贏得什麼,而是讓那些挑撥的人從中獲利!

後來我到新竹當了客服、採購、文書處理,到今天這份工作,我發現,這些這些,都不是15歲的我所能想像的未來,我覺得很開心的是,這些年來,我始終努力,也永遠都很勇敢!

劉若英的新歌,繼續-給15歲的自己,真的很勇敢、很好聽、很堅強!

因為她,我回想到15歲的我,我發現我很愛勇敢、堅定及不服輸的自己,不論過去或未來,很謝謝有這麼一首歌,可以讓人開心的回想過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