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很多年前,因為一個緣份,我跟藤井樹很接近,不過因為我早已戒掉了 看書的習慣,所以,我始終沒有翻開『十年的你』那一本書!日子久了,我也早就忘記放在書房的那一個角落了!

在還沒認識藤井樹這個人之前,我始終以為他是情書裡的男主角,我始終以為他是一個日本人!

直到這幾個月我在網路上看到了『流轉之年』的簡介,我才開始注意到這個人!

我一直是個很喜歡發現新事物個性的人,很巧的,我發現藤井樹居然跟我一樣是六年五班的同學,好巧的綠份,好巧的一本書,好巧的一段回憶!

看著流轉之年的簡介,我彷彿回到國中時期的年輕歲月,所以我做了一件事,找同學,也因為藤井樹,我在FB找到了兩位國中同學!

也因為他辦了一個活動,我去上網留言,然後幸運的中了『流轉之年』這本書,然後重拾我讀書的情緒!

藤井樹的文筆很流暢,我很喜歡他真誠的字句,很快的,我利用瑣碎的時間第一天就讀了三分之一,然後睡前看個幾頁,就在今天,我一口氣全部讀完!

當我看著他的書時,我搭配著劉若英以及Angela Aki的歌一起看跟聽,真是一個很舒服的早晨,彷彿跟著藤井樹走回了過去,重新看到年輕!

現在心情是很感動的,原來,看書是這樣的心情,我突然想起高職時的我瘋狂的迷上到圖書館看書,可為了什麼事,我以為長大了,卻捨棄了許多以前曾以為最美好的事!

有多久沒看書了,我問自己!

事實上答案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藤井樹的文筆真好呀!很喜歡這本書,也很喜歡他所分享的每一個心情,不管是誇大、暴力、粗俗、直接、低能、智障、專情、悲傷、快樂、開心,我全部全部都很喜歡!因為那最真,因為那就是他的曾經,也就是我的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