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的未婚妻笑著對美來說:對不起,我來遲到了吧!很早就出發了,可是下了高速公路進入國道就開始堵車,辛美來小姐的公約裡面,沒有什麼關於拓寬國道之類的項目嗎?
美來問:所謂的贊助人就是您嗎?
她問:讓你失望了嗎?如果是個有錢的男人你會高興一點嗎?可是,為什麼要站著呢?
祖國回:她正準備離開呢!也不知道都想像了些什麼,說是要走呢!
她回:對於普通人來說,會害怕是很正常的,你不是小孩子了,應該明白的,有所得,就必有所失,想要得到地位,就要花費金錢,想要得到金錢,就要放棄自尊心,要走的話,現在就可以走,如果坐下了,就不能再堅持自尊心了!

祖國坐在椅子上看美來的表情

美來深吸一口氣再吐氣看起來很不甘願的說:看來您真的非常有錢呢!那就坐下好了,看看您到底有多有錢!
她笑著對祖國說:我每次見到這位朋友都會覺得她很有趣!
美來睜大雙眼驚訝的說:朋友!吼,不好意思了,請問您今天貴庚啊!【韓國只有同歲或同級才會互稱朋友】
她繼續問祖國:你經常遇到這種情況吧!這些鄉下人總是喜f歡用年紀來撐場面!
美來:吼!
她繼續說:這個問題好像跟今天的見面沒什麼關係,直接跳過怎麼樣?
美來又吐了一口氣說:看來您是迫不及待的想炫耀您的財富呢!不過那包包怎麼只有指甲蓋那麼大呢?就算那包包裡塞的全是支票也是不夠的,要想買我在這裡過夜,您要拿出很多很多才可以的!
她笑著回:我正準備拿出來呢!可是我不太了解,對於普通人來說,多少錢算得上是很多很多?接著她拿出支票推向美來然後說:寫來看看吧!讓我也了解了解!

美來低頭一看那張支票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因為金額欄是空白的。
她合上嘴巴後看看她不以為然的臉,而一旁的趙國則是從頭到尾都盯著美來的表情看個不停!

美來突然冒出:要有筆才行啊!接著趙國的未婚妻遞給美來筆,而趙國則是想看看美來究竟想搞什麼鬼的幸災樂禍模樣!1001.jpg
美來睜大眼睛並且很認真點著頭,然後擋住支票不讓他們兩個看見她究竟在寫什麼!
她先寫了很多很多的零後抬頭看了她一眼!
1002.jpg 
不過她很大方的示意妳盡量寫沒關係!
美來皺眉頭的說:您會覺得有負擔的!

不過她始終面帶笑容示意繼續寫沒關係!
美來將數字填完後瀟灑的推向她面前,趙國看了則露出不怎麼樣的表情!
她冷漠的問美來:這是多少您能數得過來嗎?
美來回:該不會是您數不過來吧!個十佰仟萬十萬百萬千萬億,一億。
她回:就是說,這個數就是辛美來小姐所謂的很多很多囉!然後她就準備收起那張支票了!

不過美來這時突然迅速的伸出手壓住那張支票說:快鬆手!然後她將最前面的1改成4,然後推給了她說:其實是這個數。
趙國的未婚妻笑了一聲說:您是真心的嗎?
美來驕傲的回:我們這種人一聽真心這種詞脾氣就會上來,想看看我真正的真心是什麼嗎?
她點頭。
美來:好吧!
然後她又把支票抽回來想改數字。1003.jpg 
趙國則是繼續看她在搞什麼鬼。而美來繼續擋住支票!

1005.jpg 
接著,她就把4億改成4萬元整。

當未婚妻看到這數字時臉是臭的,而趙國則是露出佩服及滿意的表情!

美來問:為什麼這麼驚訝呢?啊!原來小錢比大錢更能嚇到有錢人呢!不管怎麼說,感謝您願意贊助我,4萬塊對我來說也是一筆大數目的,贊助資金,就麻煩您通過我的參謀轉交吧!如果候選人直接來拿,會很沒面子的!

然後美來就起身離開,現場則留下了氣炸的她及忍不住笑到不行的趙國。

她問趙國:很好笑嗎?
趙國回:不笑的話,要幫你一起發脾氣嗎?
她問:意思是你早就想到了,是嗎?我可並不是在做戲!既然之前就想到了,為什麼沒有阻止我呢?
趙國回:因為我也很好奇,我一直認為,人有可能經得起拷問,卻絕對禁不起誘惑!為了錢才參加小姐比賽的,為了錢才搞一人示威,為了錢才出馬競選市長的,一張嘴就知道錢錢錢,所以我想親自證實一下,如果我的候選人禁不起金錢的誘惑,做參謀的人會很累的!
她回:所謂前往青瓦台的捷徑就是來給那種女人做選舉參謀嗎?你到底是怎麼得罪了大人,他竟然叫我提都不要提你這個沒作為的小子的事,我,討厭對我的人的事只能袖手旁觀的感覺,為什麼要做以前從來不會做的事呢?是我看錯人了嗎?
趙國回:最近我也常有這種想法。
她問:什麼意思?
趙國起身說:我先走了!要是覺得累,就讓守仁來開車,在路上還可以再多聽一些我的事。
她回:哪些事呢?騎車自行車出去旅行了,類似這種事嗎?
趙國吃驚的看著她!
她接著說:聽說你出去旅行兩天一夜!
趙國問:這種事你是怎麼知道的呢?
她回:我很關注你的。
趙國問:你派了人嗎?跟蹤我嗎?
她問:她到底有什麼魅力?竟把一個被譽為天才的人一夜之間變成了傻瓜呢?我以為你是自己去的呢!看來是跟某人去的,該不會是剛才那個女人吧!
趙國沒有回答的盯著她看!
她接著說:你不知道女人問題對政治家來說是最致命的嗎?算我拜託你,不要再被我發現了好嗎?我可沒有希拉蕊那樣的耐性!
氣氛一陣尷尬......

趙國走到大廳後,守仁走向前來,趙國對他說:去確認一下選舉宣傳有沒有送到選管委,然後去趟印刷廠取公約書回總部來吧!
守仁回:剛才我已經去取回來了,可是大哥,你真的認為辛美來能當選市長嗎?怎麼想都覺得辛美來...
趙國回過來對守仁說:辛美來是你朋友嗎?編號5號 辛美來候選人女士,今後這麼叫!
守仁回:一夜之間怎麼可能... 
趙國接著說:還有一件,想挖出社長的醜事就要跟會計小姐搞好關係,想挖出市長的醜事,跟秘書室的女職員混熟就可以了,想挖出你的內心,要去跟誰接近才行呢?
守仁問:這話什麼意思?
趙國回:這是我的真心話。我是信任你的,臭小子。我真心希望不會是你。
守仁感到莫名其妙的問:你到底在說什麼呢?
趙國不理會他的發問說:我吩咐你的事辦的怎麼樣了?每個人手上至少都要掌握一百個人以上才行。因為市府搬遷事件產生的反高市長派要另外約時間。
守仁回:我正在協調見面的日期和時間,可剛才到底...?
趙國沒理會他就轉身離開。
守仁大聲問著:到底為了什麼事?跟誰見過面了,突然這個樣子!

美來回到小貓店裡描述著剛才遇到的情況,她說:沒錯,空白支票,我今天真的看見了!
朋友問:真的?是誰給你看的?是誰在你面前炫耀那個的?、長什麼樣子呀?就是全是白色的嗎?、然後呢?你寫了嗎?、多少?多少?、怎麼不一直在那裡寫下去呢?回來幹什麼?
美來喝著優酪乳回答著:嗯...,我都三大沒大便了!我也想那樣的,可你們都知道吧!我最不會答主觀題了,早知道世界上最難的問答題是寫空白支票的話,我當初肯定能學習的特別認真。
朋友忍不住回:哎喲!笨蛋。結果呢?寫不出來嗎?
美來回:誰說我寫不出來了,數學考試的問答題答案里十有八九不是0就是1,所以就先寫上了1和0,一口氣寫了好長好長,結果臨交卷時又全改了,可是你們見過有誰改答案改對過嗎?唉,所以差不多得了個零分回來了。
政道問:你去見的是什麼人,竟能拿到空白支票,你不是跟副市長一起出去的嗎?
美來回:什麼?...啊!就是一個認識的人,不過說真的,我們是不是應該列一份實際所需要的清單呢?心裡有數才好出去借呀!
政道回:正好我已經列出來了。

美來一看到清單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她驚訝的問:要這麼多嗎?
政道回:最急需的就是有薪選舉人員的工資和伙食費!

美來看了看點點頭說:伙食費、零食、遊說車輛和團體T恤,這些我有辦法解決!
政道問:怎麼解決?

隔天,美來果然帶著朋友到粥店買粥,不過她是用賒帳簽名的方式買的。
朋友在一旁對著美來唸著:吃飯的問題可以先用這個解決了,剩下的要怎麼辦?
接著美來到雜貨店一樣賖帳簽名,然後也到T恤店賒帳簽名!
然後遊說車輛也準備完畢了!

政道在一旁說:除了這些以外的那些必要費用,再怎麼精打細算最少也還要兩千五百萬!

朋友:我看了一下以前的資料,申報競選經費的時候,有的候選人只報了15萬,還有人報95萬!
小貓回:所以他們才會落選的,別堅持了,就讓政道哥幫忙吧!
政道回:是啊!當選之後還我就可以了嘛!就按五萬個家庭來算,光是選舉公報文就要印5萬份。
美來回:不行的,那樣的話,我就真的沒臉再見珠花了,換我站在她的立場上,如果我的丈夫這麼做,我也不會高興的,就讓我自己想辦法去籌吧!我這個人,雖然沒有錢,但是卻有很多人啊!所以呢!現在開始,你們要聽清楚我說的話!

美來深吸一口氣,正經八百的對小貓說:如我當上了市長,每週必會到炸雞店來聚餐一次;然後對最年輕的妹妹ALBA說:全力投身於解決青年失業問題,結束ALBA的萬年打工人生;然後對鳥窩頭朋友說:促使鳥窩燙髮享受醫療保險待遇!然後對記者朋友說:讓世界上所有的市民記者...

朋友們一聽到她的政見發表後,她話都還沒講完,那記者朋友首當其衝的走開並嘟嚷著:我漸漸覺得1號候選人有點可惜了,鳥窩頭則說2號也挺吸引人的;接著3號也不錯,小貓也跟著隊伍離開!

美來看不下去的叫著:喂喂喂喂喂,你們給我過來,喂...喂...喂...
現在只留下笑到不行的政道在那裡說不出話來!
此時,美來想到了一個妙點子!

畫面接到美來到市長去那媽媽的攤位那邊,她開始對母親灌迷湯的說:由權者女士五十年來堅守青鱗魚事業始終如一令人敬佩,我承諾將會實現由女士的所有心願,不僅會為您安排雙眼皮二次手術,還會全方位促成您與隔壁社區的花樣美大叔F4的相親活動,保證您百分之百可以在一年之內成功再婚,想得到如此之多的豪華級回報,只有一個條件,那就是把房子抵押出去一個月,乾淨俐落,只要一個月!絕沒有其他了!
美來母親抬起頭來:你這個死丫頭,我看你是欠打了!接著她便拿去掃把準備打美來了!
美來喊著:媽...媽...然後突然有人路過,美來趕快說:哦!您好,我是編號5號辛美來。
但美來的媽可不買她的帳,她繼續追著美來說:你給我站住!別讓我抓到你,你還敢打房子的主意!追逐時,美來的電話響了,美來邊跑邊接電話說:您好,我是辛美來。
美來的媽繼續追著美來說:你給我站住!
美來突然停下腳步驚訝的說:什麼?退職金嗎?
美來的媽追上打了她說:你這個死丫頭!

美來到市政廳裡時負責人員問:怎麼一直都不接手機呢?我打過幾十次電話了!
美來回:因為顯示的是市政廳的號碼,我還以為是為了一人示威的事,對不起了。
然後那位工作人員瞄瞄左右後偷偷的對美來說:幹得漂亮!
美來開心的對他說:謝謝。
工作人員繼續正經八百的對美來說:精算金額是一千四百二十七萬五千六百元。
美來想了一下金額開心的對他說:真是謝謝您了!
工作人員說:你交一份存褶影本和退職證明給我,大概兩星期之後去確認匯款就可以了!

美來一聽兩星期驚訝的問:什麼,兩個星期?要兩個星期才行嗎?

美來嘟著嘴走出市政廳,邊走邊唸著:這兩個星期要怎麼過呢?然後她拿起電話撥給了代號旺財來福小強的人,結果接通後是:您所撥打的號碼是空號,請您確認號碼後重新再撥!美來生氣的對手機說:他想死啊!竟敢換號碼!這個死人,他是存心不想還錢了!

突然手機響了,她看了號碼嘆氣的說:我這輩子是怎麼回事,怎麼掉進狗窩裡了呢?
他兇巴巴的接了電話說:什麼事啊!

珠花對趙國說:當然了,我也明白您很難作出決定!
美來進餐廳後,珠花看著她問:你怎麼會到這兒來?
美來吼的一聲坐了下來,然後問:那您二位這是幹什麼呢?美來笑著繼續說:跟敵人蓋上一條被子嗎?
趙國回:事情湊巧了,吃飯了嗎?
美來回:我現在可沒那個心情舒舒服服的把飯往肚裡吞。
珠花笑了對趙國問:您說約了人,難道就是約了她嗎?天啊!嗯,怎麼5號候選人在這麼貴的地方吃飯嗎?我們1號候選人可是在市場裡吃泡飯呢!
美來回:市場?哪個市場?那一家?什麼泡飯?說來聽聽。
珠花笑著對趙國說:她從小學開始,自始至終都這麼幼稚!然後對美來問:遊說準備進行的還順利嗎?公約都有什麼呀!
美來回:你不知道會比較好,我公約裡的第一條就是如果我當上市長,一定第一個就把閔珠花議員開除掉,呵呵,特別棒吧!
珠花對趙國說:您該明白我為什麼要約您見面了吧!請您一定好好考慮我的提議。
美來:說了些什麼廢話,還讓人家好好考慮?她都說什麼了?
珠花說:那麼就拜託副市長了,我先告辭。
趙國說:她讓我勸辛美來小姐宣佈支持1號閔候選人,然後退出競選!
珠花聽到嚇了好大一跳並張大了嘴巴闔不起來!
美來不屑的說:什麼!退出!
珠花慌張的說:我的天啊!沒想到副市長是這種人,個子高得像懸崖一樣,嘴怎麼這麼快呀!我不是說過嗎?這是我們兩人之間的秘密,太過份了!接著她就快跑離開。
美來喊著:你把你吃的那些結了帳再走,為你花一毛錢我都會心疼的!

趙國問美來:你在四處籌錢嗎?
美來瞪了他一眼說:那四萬塊拿來了嗎?
接著,副市長拿出一個信封說:給你。
美來不屑的說:用不著了!
趙國說:這是兩千五百萬。按照最低標準來算,至少也要這些的,還可以續杯的哦!
美來生氣的說:吼!這位先生,我曾經有個名字叫”用”的,辛用(信用同音),現在四面八方都有人想借錢給我,正亂著呢!
1006.jpg 
趙國回:不想要就算了!只不過是在那670萬裡面又添了一點而已!

美來一聽到那句話時,馬上按住那信封袋說:馬上STOP,那筆錢匯進來了嗎?不是說沒有嗎?連電話號碼都換了呢!
趙國問:你怎麼知道他換號碼了?給他打過電話,因為想他嗎?
美來回:我不能打嗎?
趙國回:把新換的號碼告訴你好不好?
美來回:等我下次想他的時候,會去問你的。
趙國生氣的說:你到底有沒有腦子,現在是你想男人的時候嗎?選舉要怎麼辦?
美來回:什麼怎麼辦?既然開始了,當然要搞出個結果來了!所以我想過了,不是說其他候選人平均在每個選民身上花一萬塊嗎?我就特殊一點,跟每一個選民都借一萬塊,然後說如果我落選了,就沒辦法還錢,所以你們都要選我!覺得怎麼樣?
趙國說不出話的嘆了口氣...
美來拿起信封看了後開心的笑了,然後溫柔的問:要寫借據嗎?
趙國很男人的說:行了,我們之間還寫那種東西幹什麼?【這句話真的帥呆了,不過...】
然後趙國拿出一個文件袋,然後帥氣的拿出筆說:你在這上面簽字就行了!給你!
美來還開心的說:您不必這麼客氣的!
1007.jpg
結果看到賣身契時整個人都傻住了! 她吃驚的睜大眼睛看著文件又看看趙國。
趙國問:幹嘛這麼看著我?除了身體,你還有能拿來抵押的東西嗎?
美來氣到想拿筆刺殺趙國,不過她冷靜下來帥氣的問,還要蓋手印嗎?印在那裡,每張都要印嗎?
1008.jpg
坦白講,其實我看不太出來副市長是逗她還是認真的!

他們離開餐廳後,美來準備上車,不過副市長拉住了美來的包包,美來生氣的說:幹什麼呀!我已經不是過去的那個辛美來了,怎麼能虐待自己的候選人呢?
趙國:辛美來候選人女士以後不可以坐車,必須步行,然後他拿出一條背帶對美來說:從現在開始,不論去哪裡,不論有多遠,你都必須走著去!
美來發牢騷的問:天氣這麼熱,為什麼要走路呀!讓我減肥,然後搞什麼美貌政治嗎?
趙國回:想搞那個,我就送你去整容醫院了,走在路上,跟你能看見的所有人握手,帶著笑容,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是小狗還是金魚,只要是活的,都要上前去握手!人對肢體接觸的免疫力很弱的,如果手被握住了,心也就很容易被握住了!
1009.jpg 
然後他遞給她一盒名片對她說:這個就叫做握手政治。不管他會不會握住我伸過去的手,不管他會不會罵我是個瘋女人,一定要向你看到的所有東西伸出雙手,聽明白了嗎?
美來回:明白了!好是很好,可現在這個時候不是應該制定好公約還要寫好演講稿!
趙國:那些事情我來做。
美來生氣的回:怎麼可以那樣,應該一起做呀!
趙國回:時間多得沒地方用了嗎?要是光靠公約、標語就能當選,高市長也不會混那麼久了!
美來還是不服氣的回:可是...
趙國問:仁州市的人口中農業人口比例佔多少?仁州發展四大促進戰略的第一階段是什麼?
美來一個都回答不出來,所以她機靈的問:您說這叫握手政治是吧!呵,要從那裡開始走呢?那邊嗎?不用送了。
然後美來就帶著笑容離開了,趙國在笑著看她離去的背影。

美來沿路向每位路人打招呼及介紹她自己,大部份的人都忙著講手機或直接快速路過,當然也有遇到嘲諷她的,說什麼是阿貓阿狗都想搞政治的人!如今連這種年紀輕輕的都跑出來搞政治、就是說呢!不過,是誰來搞又有什麼關係,反正什麼都不會改變的,就是說呢!我們走...不過美來沒握到手也沒關係的對他們說:年紀輕輕是我最大的遺憾,我會有所進步、有所改變的,二位慢走!

美來繼續沿路說著:您好,我是編號5號 辛美來、您好,我是編號5號 辛美來,在過馬路時遇到一位拿著枴杖的老人,他對美來說:幹嘛擋著路呀!本來我就腿疼,讓開,美來對他說:不好意思,我會促進改善老年人福利待遇的。我是編號5號 辛美來,您慢走。....美來終於遇到一位握他手的人,她內心感動極了的說:我一定會努力的,不過那位年輕人接著說:如果您努力工作後想要放鬆的話,請來喝一杯吧!百分之百成功速配,結果那位是5號服務生,美來看了後回:哦!好,那麼我也送您一張,我是編號5號 辛美來,請多多關照,他這頭髮是跟李局長在一家店裡燙的嗎?【噗,虧她還有心情研究這個】
...您好,我是編號5號 辛美來、您好,我是編號5號 辛美來、您好,我是編號5號 辛美來、您好,我是編號5號 辛美來、您好,我是編號5號 辛美來...

趙國只競選總部時遇到一群婆婆媽媽,她們七嘴八舌的尖叫著說:我的天啊!是副市長,副市長,接著大家都衝上去了!
趙國親切的對大家說:大家辛苦了...
政道插話說:好了,好了!然後他向趙國介紹這幾位都是有薪選舉人員,剛才進來的這位是...
一位女工作人員接著說:當然認識了,是副市長啊!我們都是舊識了、是啊!上次您去學校當午餐值日時,我也跟您一起給孩子們盛飯了呢!您還記得吧!
趙國誇張的啊了很長一聲說:啊......,您變得太美麗了,一時間我都沒認出來,實在抱歉,哇!BEAUTIFUL,然後趙國誇張的拍著手大笑:哈哈哈哈哈!
那位媽媽說:看來真的有效果呢!那天回來我馬上就參加了健身俱樂部,對了,這個,肚子餓的時候,你就吃點。
趙國接過東西後:您太客氣了!
不過政道搶過趙國手上的東西對那位媽媽說:多謝您了,首先,我們來確定一下日程吧!
小貓進來對大家喊著:大家都來這邊集合,在說明今天的日程之前,我們先到涼台去喝杯茶,聊聊我們開朗的36歲候選人辛美來的...

政道眼尖的發現趙國手裡的宣傳冊,他問:那是什麼呀!
趙國對守仁說:都放下吧!
趙國對政道說:是我們候選人的公約,開始先印了五萬份,我已經給辛美來小姐作業,李局長也有作業要做。
守仁對政道說:選管委那邊今天已經向所有的家庭郵寄完畢了,這是演講稿。
政道接過稿子後問趙國:你這是什麼意思?哪來的公約,公約不應該是由候選人來提的嗎?
趙國回:當然應該了,不過,你指望辛美來小姐的腦子裡能想出些什麼呢?
政道:不管能不能想出來,都應該交給她本人去想,你對自己的候選人如此的不信任,怎麼能行呢?既然那樣,為什麼來這裡?
趙國回:就是因為不信任才來的,你想讓一隻旱鴨子,光憑一股熱情從狂風暴雨的大海裡自己游回來,這不是很不負責任嗎?當然要跳進去救她了,我是在救辛美來小姐呢!
政道回:是誰把一個好端端的人扔進大海裡的?你以為我不知道你的陰謀嗎?這是辛美來的公約嗎?不是的,這是趙國的,是你的公約,我說錯了嗎?
趙國生氣的搶過公約:沒說錯,那又怎樣呢?反正已經坐在同一條船上了,如果你不打算下船,就老老實實的在一旁幫忙,目前我的目標就是讓她當選市長,就是說跟你的目標沒有很大的區別,船是靠著船長的指揮能力和汽油前進的,不是靠著船公司的計畫和充滿感性的船規,船員都像你這麼感情豐富,船還不得開到山上去,不是嗎?羅密歐先生,我還約了人,告辭了。
然後趙國便跟守仁離開了...

趙國約了一些人脈很好的人,一開始就說:各位都是人脈豐厚的人物,我相信有關我的傳言大家也都聽說過了,聽說外面有很多關於我的傳言,有人說我跟奧巴馬很熟、有人說我是天才官僚、有人說我是未婚媽媽的兒子、有人說我來仁州市有不可告人的目的、有人說我要出馬參選國會議員選舉...
他們議論紛紛的說:總選...
趙國接著說:還有人說我是下任元首的私生子...
現在一陣驚嚇與安靜...
趙國接著說:這其中會有幾個是真的呢?不管這其中有幾個是真的,大家將在此次補缺選舉中表現出來的那種可貴的勇氣,甘於奉獻的真心、熱情洋溢的情感,我都絕不會忘記的!我的名片大家可以妥善保管起來,或許將來會有用得著的一天呢!那麼,大家一起乾一杯怎麼樣?
大家舉杯要一起喝時,趙國又說:啊!酒錢估計要大家各自結算才行了,沒辦法招待大家實在是很不好意思,因為提供享樂也是違反選舉法的,身為選舉參謀,違反法規怎麼行呢?
大家尷尬的回:呵~那是應該的!

美來回總部後問成道:您說這些都是我的公約嗎?促使中央高速公路經由仁州、推動777國道拓寬至8車道工程、利用天然的海灣吸引屬於高附加價值產業的造船業、推動建設大規模綜合休閒園區、促進召開與造船業相關的世界博覽會,這些都是我要做的嗎?
成道回:申辦位於首爾的四年制綜合大學分校,還有為了發展漁村經濟推動建立綜合流動中心,真是一份氣勢凶猛的公約
,沒有一個是將會實行的,全都是促進與推動!
美來問:像我這種人提出這種公約,人們會相信嗎?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呢!
成道問:那麼你想怎麼做呢?有什麼已經想好的方案嗎?
美來呆呆的問:什麼?
成道問:我在問美來小姐的公約是什麼?屬於你自己的公約,沒考慮過嗎?
美來努力的想了想,結果回答不出來。
成道:雖然副市長做得不對,可美來小姐也有錯,我知道美來小姐平時會做很多好事,可是即使本質是一樣的,市長做的每件事都要動用很多的人力和財力,可是,你什麼都沒想過就這樣來參加選舉了嗎?我們市有多少人口,你知道嗎?
美來努力的想了後回答:13萬...
成道回:截至2008年末共有13萬1352人, 其中有選舉權的人有多少呢?我們市的選民佔72%,而平均投票率是37.8%。
美來問:就是說有超過一半的選民不參與投票嗎?
成道回:嚴格說來,我國並不算是民主主義國家,公民們根本不去行使自己的權利,政治人物卻整天被罵得狗血淋頭,不管怎麼說,按投票率來算的話,我們市的選民平均在四萬人左右,而其中至少一半的人,會習慣性的把選票投給本地出身的執政黨-勝利黨,再說了,政和黨就可以小看了嗎?
聽了成道的話後,美來心情不好到講不出話來。
成道繼續說:所以呢!你就把這本破冊子忘掉,好好思考一下要怎麼做才能讓那些選民動心?你能做到的。明天就要真的開始遊說大戰了,要加把勁了,我走了。

成道離開後,美來回想成道曾經想過的話:我擔心你會純粹為了錢去參加競選,所以試探一下!想著想著憂心不已。


隔天一早,果然就是正式的競選活動了,美來負責拜票,而工作人員則揮動著手吸引路人的注意。

美來持續的說著:您好,我是編號5號 辛美來。
成道也幫忙發傳單說:請您多多關照,我們是編號5號。

然後他們也搭競選車沿街叫喊著:大家好,我是編號5號 辛美來。我是辛美來,請多多關照,我是編號5號,您好,您好,我是編號5號、5號、我是編號5號、我是大家的美來、我是編號5號 辛美來、大家好、5號,拜託大家投我一票,辛美來,我是編號5號,WONDER WOMAN 辛美來,仁州市就拜託你,讓辛美來引領未來...
美來發展政見說:仁州的財政自立度為全國最低,為了激活仁州經濟,必須同時激活企業、教育、交通以及觀光休閒事業,因此,我將致力於促進中央高速公路經由仁州,同時推動777國道拓寬至8車道工程,將利用天然的海灣吸引屬於高附加價值產業的造船業...
路過的路人則指著美來說:真能開玩笑,純屬胡址嘛!
美來嘆口氣繼續唸著稿子說:推動建設大規模綜合休閒園區...

然後她聽到隔壁也傳來宣傳聲:我閔有監來啦!我來拯救經濟啦!
然後他的助選團員們就開始跳一段吸引目光的熱舞,相較之下美來這邊就單薄多了,因為連人群都擠向1號候選人那邊去了 ...
1010.jpg 

美來既悶又安靜的走下宣傳車,冷冷的看著對手的氣勢與人氣,這下珠花走下宣傳車走向美來並對她說:哎呀,我們那邊沒地方站了,我們的遊說車走到哪裡,哪裡就是水洩不通,想好好坐一會兒都沒機會,你怎麼樣啊?

美來將手伸向珠花並對她說:我是仁州市的WONDER WOMAN,編號5號 辛美來。
珠花疑惑的問:這丫頭是怎麼了,你吃錯藥了嗎?
美來回:你不也是選民嗎?守護民主主義的選民,快握呀!要不是憑著這種藉口,我們哪還會有機會握手啊!
珠花回:是嗎?那好吧!因為民主主義是神經的嘛!然後珠花瞄向成道。
成道對珠花說:日夜溫差那麼大,怎麼不多披件衣服再出來?到了晚上還是很冷的!
珠花回:你看不見那些人嗎?我們不會一直遊說到晚上的,選民不過只有四萬人,費那麼大勁幹什麼?...爸爸要見你,有時間嗎?

夜裡成道與岳父共進晚餐,岳父說:自己丈人都快餓死了,結果做女婿的還拿著米往別人家米缸裡倒。你懷的是什麼心啊你不想讓我當上市長嗎?
成道回:是!政治其實應該讓對錢沒有野心的人來搞,可岳父大人很會賺錢啊!
岳父回:你覺得丈人有錢沒腦子,所以瞧不起我嗎?所以呢?你會選誰呀?不打算選我嗎?
成道回:是!
岳父:混小子,你就會回答”是”嗎?
成道回:您又不是真的有什麼政治抱負,我擔心您反而會傷了身體!
岳父:我雖然沒有政治抱負,但也曾有過理想,經營仁州化纖和經營仁州市會有什麼差別?
成道回:作為一個企業家,我很尊敬岳父大人,但我認為政治家是不同的!
岳父回:好了,你的不滿算我先收下了,那我也來講一個,你們到底為什麼不要孩子?你在外面有女人嗎?
成道回:沒有。
岳父問:那麼,是珠花有別的男人嗎?【此時珠花碰巧在外面偷聽】
成道回:沒有那回事!
岳父繼續追問:那到底是為什麼?你們都結婚幾年了,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有孩子?
成道回:很抱歉,是我...不能生。【珠花聽到成道的答案時,眼淚都盈眶了】

成道回到家中,珠花正坐在沙發上發呆!
成道問:還沒睡呢?我把爸爸送回家才回來的,這都是什麼呀?你要去什麼地方嗎?
珠花冷冷的回:這些都是你的。
成道問:要趕我出去嗎?分房睡還不夠,現在想要我徹底滾蛋嗎?
珠花納悶的問:你想往哪兒滾啊!在你眼裡,我就是這種人嗎?你幫那個什麼辛美來助威造勢,整天搞得渾身都是汗臭味,你不是回家來換衣服的嗎?收拾了幾件內衣和T恤,讓你走的時候順便帶上。
成道:怎麼了?被你嚇一跳!小東西,還知道照顧丈夫了!
珠花:我還裝了一條毯子,睡覺的時候要墊著、蓋著,還是抱著隨便你!
成道:謝謝你,我洗個澡就要走了,去睡吧!
珠花:你站住。【珠花突然起身緊緊的抱住成道,夫妻之間有些話不用開口,用抱的其實就夠了!】
珠花含著淚接著問:你心裡是向著我的,對吧!不管人在哪裡都一樣,對吧!
成道慌張的問:出了什麼事嗎?
珠花沒有回答,成道也伸出手抱住了她!

美來競選總部裡,小貓正碎碎唸著:這個真的是我們候選人面臨的現實嗎?我的頭啊!
記者朋友說:現在才剛剛開始呀!我覺得,我們需要樹立自己的形象,很容易就能讓人留下印象的那種,一提到閔有監候選人,馬上就會想到什麼?
鳥窩頭朋友:有錢人、財團、錢、MONEY、鈔票...
記者朋友回:沒錯,安至誠候選人強調的是他規矩的外貌和教授那種純淨的形象,朴前進候選人用他那種很出格的豪言壯語型的公約,可不管怎樣,很引人注目啊!
一直打工的朋友:還真是呢!可我們候選人的WONDER WOMAN形象完全沒有展現出來,是吧!
鳥窩頭朋友:只有一個辦法了,讓她穿上星星短褲吧!再讓她翻翻跟斗!
小貓:沒錯,沒錯,那星星還要有彈力,一拉就變形...
記者朋友:別鬧了,趕緊想個辦法吧!怎麼辦才好呢?
鳥窩頭:有什麼好煩的呢?我們是誰呀!KEYBOARD WARRIOR,我們不是有一樣很拿手嗎?接著他點開之前的那個影片!
小貓們衝過去說:哦!沒錯,就用這個,這次用什麼概念呢?美來的秘密日記,類似這種的...
記者:不是不許你再看小電影了嗎?
打工族:那要用哪一種呢?
小貓:搜索看看,搜索!
美來在一旁看著他們七嘴八舌的為了她而努力的樣子,心裡很感動,她回想街上拜票時大家賣力的模樣,忍不住想著想著就哭了!當大家忙到都睡覺了後,美來幫朋友披上毯子,然後放了一盒巧克力上面貼了一張小卡寫著:你們幾個連睡覺的樣子都那麼漂亮,真的非常感謝你們!我愛你們,編號5號 辛美來敬上,然後她拿著演講稿及外套走到海邊。

美來在夜晚站在海邊吹著海風,只靠月光的亮度拿起演講稿唸著:『各位大家好,我是編號5號 無黨派的辛美來,仁州的財政自立度為全國最低,為了激活仁州經濟,企業、交通、教育以及觀光休閒事業...』【講到這裡時美來就哭了,我猜想並感覺到美來她那種不得不硬著頭皮拚下去心情,尤其是有那麼多人比她更在乎有沒有當選,現在已經不是單純的想拿回一千萬的問題了,而是有這麼多人的期許,不拚不行呀!可事實上,明明就是不想做這件事的,或多或少難免有有些許莫名的委屈吧!】
美來繼續唸著:『利用天然的港灣吸引屬於高附加價值產業的造船業,為了農業漁村...為了農業漁村...我願成為大家的手和腳為了農業漁村...我願成為大家的手和腳』【講到這裡,美來再也壓抑不住情緒的大哭了起來】
美來接著邊大哭並大聲的喊著:『各位,對不起,各位,真的對不起,各位,我錯了,各位,我罪該萬死,...對不起...對不起......』
1012.jpg
而這一切當然全都看在副市長的眼底,看到這裡時,心情也跟著好感傷呀!彷彿也同時感受到了美來的無奈與沈重的壓力!
美來繼續哭喊著:『對不起...我錯了...我錯了...』【看到這裡心好酸好酸...】
1013.jpg

隔天一早忙碌的競選活動當然還是繼續開始,4號跟1號的候選人在左右兩側互相較勁,並給一些很離譜的空頭支票,不過美來今天就沒有在宣傳車上拜票及開支票,他們是去義務勞動在街道上撿垃圾,路過的民眾就說這是5號、5號,當然也有人會說這還不是在演戲!不過有民眾就認為管她是不是在演戲,總比在那兒喊來喊去的強多了!然後當她路過美來時,還親切的對美來說:小媳婦兒,加油哦!
工作人員們開心的大聲喊著:非常感謝我們是編號5號,倒是美來一臉莫名其妙的唸著:小媳婦兒!小媳婦兒!吼!
工作人員們邊撿垃圾邊向路過的民眾說:我們是5號 辛美來,接著她們也到大魚市場幫忙搬魚貨,美來也是沿路向大家問好:大家好,我是編號5號 無黨派的辛美來!不過美來不小心將魚打翻了,她趕快點頭道歉的說:對不起,在撿魚回箱子時,美來對著魚說:我是編號5號 無黨派的辛美來!雖然我無法為魚兒的生命和自由提供保障,可我會盡力讓你的死亡變得有價值!
聽到美來對魚講話的漁民們忍不住都笑了!
而在一旁看著美來的母親也露出了安慰的笑容!
因為他們的努力,美來的支持率從7.2%提高到9.4%。

美來的母親在市場賣時時唸著:哎唷!也不知道自己有幾兩重,她會搞哪門子政治,街邊的狗都會笑她的,生出這種女兒,我竟然還喝了那麼多海帶湯,是我瘋了才對!
隔壁鄰居說:我說大姐,怎麼能這麼說話呢?她肯定也是有自己的想法才參加的,說實話,論坦然論心地,我看美來是最好的那個。另一位說:就是呀!大姐不看新聞嗎?如今很多年輕女人都出來搞政治的,誇她能幹,天天跟在後面給她加油都來不及了,怎麼能對她這麼刻薄呢?
美來的母親高興的問:是嗎?我家美來是最好的嗎?
鄰居們異口同聲的回答:那當然了!
美來母親開心的悶爽著說:哎唷!我是什麼也不懂啊!對了,要不要嘗嘗這個?
鄰居問:什麼?
美來母親說:我腌了一些醬梅子!
鄰居接過去開心的說:這麼客氣,收這種東西是違反選舉法的吧!另一位說:被抓走之前,我們先嚐嚐吧!真是太好吃了!
而此時,美來的支持率又提高到13.9%囉!

美來在總部上網看網站時發現點閱人數也爆增,他們都覺得太好了,尤其看留言板後更是開心不已!什麼”編號5號最棒!民主主義萬歲”、大家就跟著喊”萬歲”;然後又唸著”白雪糕公主說:這次就交給你了!她們也開心的喊著”交給你了”!接著又唸著”我認為仁州市長已經定下來了,呵呵~”、”有時間的話,跟我交往吧!”、”可惜我沒有選舉權,可我會說服我爸爸媽媽選你的”、”從一人示威開始,我就是美來姐姐的粉絲了,勇往直前”
1014.jpg
他們繼續唸著留言板的留言,”辛美來候選人,我們信你”,大家就跟著喊”我們信你”,大伙兒開心的尖叫著,此時支持率已經提升到18.1%了! 

美來繼續在街上拜票,有位民眾對美來說:5號候選人,長的真是讓人心理平衡,我特別喜歡帶五的東西,五哥、五六月、五官端正,編號當然也是5號,如果5號當選的話,就答應我5個請求,不行嗎?我一定會選5號的,還有我老公...

美來猶豫的回:那個...不過,您有什麼要求呢?
那位民眾回:那個天江二里那邊不是開了新路嗎?如果那條路也能繞過天江三里就太好了,我在那邊有一小塊地!
另一位民眾說:哎!你這算什麼好處,我的才是王牌呢!您知道我們童顏俱樂部的仁州分會有多少會員嗎?不多不小,62名,可是我們在後天有個聯合聚會,5號候選人忙著遊說也不必非來參加不可,您只要按每個人一萬塊來算就好了,您得到了這62票,當選絕對沒問題的,啊哈哈哈哈哈...您要加油哦!5號、5號...,拜託您了...
美來只好面露難色的微笑著向她們點頭...【這擺明是土匪嘛!!】

此時美來的支持率已經提高到20.7%。

躲在一旁偷窺的珠花嘲笑著美來支持率才稍微漲了一點就樂成這樣,現在就等著讓她出名了
仙花在旁笑著說:這種事我特別拿手的,要不要從中央洞開始,一路傳播出去!
珠花生氣的說:你這腦子怎麼就是開不了竅呢?要是能用你,我幹嘛還要花錢找那幾個女人來,真受不了,遷入人員名單怎麼樣了?
仙花不長大腦的回:差不多150個人了,順利的話還能再帶來20個,只要把住址和車輛登記轉過來就行了吧!
珠花回:還在投票,在1號上蓋章,最後說好是什麼價錢?
仙花回:包括往返車費、伙食費、辛苦費,每人20萬,不過姐姐,這些全是違法的,不是嗎?
珠花回:被抓到的話就是違法,不被抓到的話就是好辦法。

此時,珠花的手機響了,她接通後:您好,我是閔珠花,天啊,已經都聚在一起了嗎?
原來珠花約了記者們一起吃飯,她對記者們說:選舉圈子變得越來越醜陋,真是讓人擔心,我聽說某位候選人經常跟男人出入酒店什麼的,去的太頻繁,竟然還遇到前男友,搞了個三人團聚呢!還有人說,她收了一張空白支票做贊助資金呢!
記者們嗅到特殊氣味的問:空白支票嗎?
珠花回:唉!您們也嚇一跳吧!我又不是不認識她,真是心痛極了,一旦被報導出來了可怎麼辦啊!可是,也不能忽視公民知
的權力,是這樣吧!

美來繼續在街上拜票,碰巧在街上遇到了以前的老長官,就是秘書長跟局長們,她還是向他們拜票,不過局長們不領情的拿起眼鏡說:沾上什麼東西了,這麼髒!
不過還是有一位局長準備伸出手並對美來說:很辛苦吧!當然也是被擋了下來!
局長說:你忘了,公務員要保持政治中立的嗎?你的人生過得真是太有成就感了,非得這麼幹嗎?你這麼折騰,在市民們眼裡市政廳都成什麼了?怎麼能阿貓阿狗都跑來當市長呢?
秘書長:您就是對著牛彈高山流水又有什麼用,我們還是快走吧!
秘書長走後還回頭對美來説:我看你是到現在都還沒清醒過來呢!

而趙國約了一些人談事情,趙國直接開門見山的說:我聽說各位因為市府搬遷的事心裡很不舒服,高市長是有點不像話了,是吧!
民眾說:那還用說嗎?所以我們對這次補缺選舉期望很高啊!
趙國回:我也是一樣的,不過,跟讓誰來當這個市長比起來,這個市長將起什麼作用是不是更重要一些呢?大家也應該聽說了關於我有很多傳言,有人說我跟奧巴馬熟、有人說我是未婚媽媽的兒子、有人說我來仁州市有不可告人的目的、有人說我要出馬參加總選、還有人說我是下任元首的私生子,這其中會有幾個是真的呢?

美來回到總部後叫他們先進去,她想在外面先歇一會兒,突然出現了一堆砸蕃茄的壞人,美來來不及跑就在那裡被砸的一塌糊塗,此時,剛好趙國的車回來了,他先叫守仁去護著美來,然後便對那群壞人說都給我住手,接著就拳打腳踢,守仁也在確定他們不會再砸蕃茄後加入戰局,等那些壞人都躺平後,趙國拉起頭頭問:是誰,快說!是誰?
他回:臭小子,問我是誰,想幹什麼?
趙國回:我對你這種垃圾不感興趣,給你錢的那個人是誰,快說!是誰?
他回:,不知道,臭小子!
趙國回:我希望你一直不知道下去!接下去他重重揮出一拳說:這是那些雞蛋的代價!然後他喘口氣說:
這是那些蕃茄的代價!當他說著這是讓你張嘴的代價準備揮拳的同時,美來抓任了他的手說:別打了!
1015.jpg 
美來說:我不想把事情鬧大。
趙國看著美來,然後本來極生氣的情緒也漸漸和緩下來,他甩開那個頭頭,他們一群人就狼狽的離去!

我看得出來趙國很心疼的每個表情,每一幕演的真的都很到位呀!
1016.jpg
趙國溫柔的問著:沒事嗎? 
美來回不出話來!
趙國接著不耐煩的大聲問著:我問你有沒有事,怎麼連喊都不會喊呢?你這女人平時不是很多話嗎?你就只會跟我喊嗎?要嘛就叫人出來,要嘛就逃跑,為什麼要站在那裡拚打呢?

美來還是一句話都沒說的流出眼淚來,她強忍住難過的情緒對趙國說:我去洗一洗。

趙國哪裡看的下去,他衝上前去拉住美來的手,然後準備拉她上車!
美來驚慌又緊張的問:你幹什麼呀!我這樣子不能回家!我媽媽會嚇到的,我還要練習演講稿呢!

原來他是帶美來副飯店去,趙國幫美來放好了熱水,然後他說:進去吧!在炸雞店要怎麼洗,我放好水了,好好泡個熱水澡,休息一下。
美來如行屍走肉般又面無表情的走進浴室,這些一切的一切看在趙國眼裡盡是滿滿的不捨。

美來在浴室先坐著睡著,後來她撥了電話給局長...

她洗好後穿著裕袍走了出來,碰巧門鈴響了,原來是局長幫她買了衣服來,局長問:你還好嗎?沒受傷嗎?

美好似整理好思緒的對局長笑著說:我好的很,而且沒有雞蛋那麼疼,打在身上還能聞到蕃茄香,味道很不錯呢!這蕃茄可能是綠色食品,唉!拜我所賜,賣雞蛋的也賺了錢,賣蕃茄的也賺了錢,那就可以了!呵~

局長遞上衣服說:給你換穿的,我也不知道尺寸,所以按珠花的尺寸買了長度多出一個巴掌,寬度稍微大一點的!
美來開心的拍著手說:那就正合適了!總是麻煩您費心,太不好意思了!
成道回:這可不是免費的,以後要全部還給我,我,想要一樣東西,一定要美來小姐送給我!
美來問:想要的東西,那是什麼呀!

接著,趙國進來房裡,當他看到成道也在時,他瞄了美來手上的袋子,看得他非常的不爽...


精彩的第10集結束囉~~更精彩的市政廳未完待續哦!



 市政廳各集整理如下:
市政廳City Hall 第10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9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8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7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6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5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4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3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2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1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