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公司裡發生了一起不算小的車禍...

當摩托車跟遊覽車互撞時,遊覽車前擋玻璃破了,摩托車上兩位乘客一位受傷嚴重,一位輕傷!

裡頭很多路都被封了,當我聽到救護車聲時,我只希望都平安呀!

可偏偏這時候就有人跳出來認定是大車的錯,我也問了車上的同事,可聽到的其實不像別人所認定的那般赤裸與真實。

真實是什麼?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把尺,真相是什麼?如果跟你想的不同時,你是否會用自己的那把尺去認定真相?

我沒親眼目擊,所以不便評論,不過,這場車禍,我想到了很多年前一場車禍。

高職時,我總在假日到爸爸工廠打零工,當時公司有一位卡車司機,人很好,有虔誠的信仰,跟一般想像的吃檳榔罵髒話不同,其實會講這些並不影響後來那場車禍的結果,我只是突然想起了這麼一個人而已!

有一次他送貨停紅綠燈時,有一台摩托車從後面撞上來,因摩托車車速過快,摩托車近全毀,而那名男機車騎士因不明原因撞上卡車,並突然撞進卡車下受傷很重,如果,你是一台靜止等待紅綠燈的卡車,被一台無照駕駛的騎士撞了,有罪嗎?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過失殺人,我只知道後來基於良心與道義,他賠了因這場車禍而死亡的男騎車家人一百廿萬。

錢重要嗎?我覺得不算重要嗎?他會有案底嗎?我不清楚,可那位騎士卻再也走不到可以考駕照的年紀。

十次車禍九次快,想著想著,只是覺得人的生命極其脆弱,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只能隨時提高警覺,希望不要撞人也不要被撞才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