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虔誠的基督徒,沒有固定的信仰,其實是無神論。可是,我很喜歡一首歌,叫愛的真諦

哥林多前書13章4-8節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這看似簡單的幾個字,想把它用在自己的一生中,坦白講,並不容易!

對於藝人的一些新聞,我一向都沒很大的興趣,只是,當有些感情透過一些報導呈現得太王子與公主,太幸福及太感人時,我一開始都會深信不移,可後來,總常被接下來的報導重重一擊,時間久了,我也漸漸不那麼容易跟著報導而感動了!

前陣子有位唱歌很好聽的藝人的婚禮在一個小島舉行,當我看著新郎所說的那一段話時,我好感動,甚至掉下了眼淚,影片一看再看,試圖感受那種如臨現場的幸福,當微風輕拂,伸出手,你就握的住幸福,那是一種再真實不過的真實,那是一個象徵叫做永遠的永遠,那不是別人的故事,那是屬於新娘與新郎最真實的人生!

我感動著影片所傳達的感動,可偏偏,幸福的有效期很短,沒多久有人告訴我,隔天就出現新郎曾在夜店把妹的短片了!

那彷彿是一個木棒擊中我的腦袋一般的令我暈眩又令我清醒,原來,這世間,沒有永遠的永遠,沒有你期望的幸福!

突然,那真實的記錄片,變成了一個感人質感優的影片,它記錄了當時的幸福與永恆,可永恆永遠不會永恆!


剛剛,又看到藝人走入婚姻的新聞,我其實應該用最美好的祝福祝福他們,藝人其實很可憐,因為是藝人,所以總是鎂光燈的焦點,因為是藝人,所以所有好的與壞的,都容易被擴大及渲染,我一向不喜歡用這些報導去評論任何一個人,因為我覺得我沒資格!

可曾子殺人的故事還在腦海裡,我最近也在工作上遇到了類似曾子殺人的這種難以抉擇的窘境,可我還有時間思考,如果我是曾子的母親,要怎麼做,才能將傷害降到最低!又離題了!趕緊將思緒回到這篇文章。

愛是什麼?

我總試圖貫徹這些字,但我承認,更多時候,我並做不到,但,當遇到瓶頸時,總會哼起這首歌,試著提醒自己,它沒那麼難,所以不要太容易忘!

當我看完這篇報導後,因為還有之前被木棒打的陰影,所以我淡淡的說,希望他們真的能幸福!這看似很簡單的話,其實很沉重,因為我居然沒把握他們做的到!

於是,我開始找尋離婚的原因,當我看到主角與重病的妻子離婚時,我腦海又浮現這首歌,他面對了屬於自己的真幸福,可背後還有一個女人在傷著心掉著淚,好難為的畫面,好沉重的沉重!

其實,沒有一個人可以評論任何一個人,尤其你不是當事者,所以千萬不要以為你夠資格替他決定他該怎麼做,身為一個大人,不管成不成熟,決定權在他手上,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所以我保留了評論,卻也提醒自己,自己如果遭遇到一些難以接受的困境時,是否能盡量做到不傷人!

愛是什麼

愛是恆久忍耐 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 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 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凡事要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