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國小三年級的小魚兒的作文題目,她完全寫不出來,一個小孩子居然連最喜歡做的事都沒有,唉...

後來,週六一早送她去安親班寫作業,她開心的寫了兩段回來,說只剩一點點了,對於小孩的教育,我一向採放任制,講好聽是放任,講難聽是我實在懶的理她!

總之,週日夜裡準備睡了,我才想起這件事,看了她的文筆,我真希望我忘了這回事!

第一段她寫她最喜歡做的是打電動,跟弟弟一起玩經營遊戲桃等電動是她最喜歡做的事,唉呀呀!這傢伙真勇敢,給老師的作業她居然敢寫喜歡打電動,算妳猛,就勉強認了吧!

第二段她寫她最喜歡爬山,沒錯,小魚兒的運動神經雖然不是一流,跑步雖然用力都失當,可爬山,她總比我爬的快,也爬的高,算有點想法了!

第三段她寫運動,如跑步及游泳!別以為這裡很好發揮,我叫她想為什麼喜歡游泳,她居然怎麼想都只說的出玩水跟潛水,想到去年暑假讓她去學游泳課,我有點慶幸至少她不怕水啦!可偏偏她怎麼腦袋裡的辭彙都是空的!

至於她的娘,就是我啦!當然我也不是省油的燈,第四段隨便唸了一下,說我想要她表達什麼,很酷哦!待她寫完我問了一句,老師有沒有規定字數?

她回:三百!

很好,我叫她數,她卻睜著睡眼惺忪的眼不肯算,我瞄了一下,約二百,酷,這傢伙有本事,只寫二百就想交差!

叫她收好作業,趕緊洗澡睡覺,這種事急不得,氣也沒用!

不過我的身體實在不爭氣,居然被她的所作所為氣到有些不聽使喚的上氣不接下氣,只好早早也跟著上床睡覺!



孩子有些時候是一面鏡子,讓你看到自己小時候有多麼的不懂事,我對小魚兒沒有任何期許,可偏偏知道她腦袋空空不愛唸書時,心裡其實也是偶爾會有如針刺的疼痛!

雖然我常嘲笑她長大乾脆賣菜好了,可菜也要一斤一斤算,就算一把也都有不同訂價,所以我的結論就是,她去賣香腸就好,統一單價,真的很適合她簡單的腦袋!(關於這個想法,私毫沒有一點點覺得賣香腸是不動腦子的職業哦!很多賣香腸的還兼點小賭博,那也是要動腦的哦!有些口味二、三十種,也是得記得很多東西的,當然有些只賣一種的,也是很棒的呀!生活啊!大多時候,其實只要簡單就好!)

其實打電動還是說謊了,小魚兒最喜歡做的事,我跟她爺爺都知道,那就是吃飯、睡覺、看卡通、看電視。這四樣才是真的屬於她最喜歡做且快樂的事。

哈,轉個念,其實她為了修飾,還是生出了幾個她認為稍微不荒唐的事交差,反正成績差不是一天兩天了,我總得要習慣這樣的小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