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下班後趕到龍山載回小魚兒後,又載洋洋去看醫生,因為明天要南下喝喜酒,怕洋洋又中耳炎,所以現在只要有感冒症狀,我都不觀察了。

 

半路上,想說給小孩買個小禮物,當買飲料錢,停在跳蚤本舖外,走進去跟洋洋討價還價,商量為什麼要買這個為什麼不能買那個。

 

後來看到一個大約快七、八十公分高的聖誕老公公,雖然手那個按下去已經沒有音樂了,但是價格真的很便宜,才88元,可是,我輕輕的摸了一下後,基於理智,最後我還是沒有抱回家。

 

第一我當媽了,兩個小孩其實都不適合絨毛的玩偶,只有我自己愛,而且其實我也過敏體質。

 

第二,東西太大拿回家沒地方藏,要是被看到一定又要被唸。

 

就這兩個原因,我沒有買下那個聖誕老公公,但是心裡又覺得很遺憾,即使現在到了卅幾歲,還是覺得如果有聖誕老公公多好。即使家裡完全沒有那種過節的氣氛,也覺得那只是生意人的手法,但是,在我的心裡,那代表了一個夢想可以實現的夜晚,代表了在寒冷的冬天,或在遇到人生最酷寒的冬夜時,將會有一份暖暖的禮物,讓冬夜不再嚴寒。

 

今年遇到了全球經濟大恐慌,促進消費這些話已成了最虛妄的空談,能握在手裡的錢已經不能再恣意的揮霍了,也不敢再有不高興做就丟辭呈的想法,看到很多人失業後,又回頭看看一堆沒工作的高學歷的年輕人,感覺自己失去了競爭力,然而我覺得我還有一個特質,就是對錢的想法永不放棄,七年前我沒工作在家帶小孩時,我就會自己想法子攢錢,當年網拍還不流行,我算跑在時代的尖端,然而最後我還是選擇朝八晚六,因為那個錢賺的很辛苦,如果能不能成為最上游,利潤還是有限,果然,後來有很多人投入,最上游的能賺大錢,在中間那一群,其實都做不久。當現在經濟這麼不景氣時,或許又是我可以想出一些鬼點子賺錢的時候了。

 

聖誕老公公,我心裡有個小小願望,希望未來可以實現,你聽到我的小小心願了嗎?

 

謝謝你甜甜的回報一個溫暖的微笑,感覺自己又變成了一個小女孩,對於你的存在,我始終相信,只要心裡有期待,努力付出,就一定會實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