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洋週四晚上突然一邊耳朵很紅,洗澡時我才發現,睡覺時我發現兩耳都紅通通的,一量近40度,在心裡小聲唸我怎麼這麼不小心,孩子總是帶的迷迷糊糊的,可是,我心裡正想睡,說什麼也不想跟老公一起去醫院掛急診,因為以前太急躁馬上就出門去掛急診,結果在那裡比白天看診更慢,急診室的夜晚,等於小兒科的不夜城,滿滿掛著鼻涕的小孩們,然後左邊咳完右邊又咳,然後救護聲又載進流了很多血的或是喝酒醉出車禍的,我腦子只想睡覺,一點都不想去那裡報到。

所以我一邊打瞌睡一邊觀察,一分鐘至少量三次耳溫,塞完塞劑後若半小時或一小時沒退到38.5度,就必須要看看有沒有其他地方不舒服,所幸,洋洋很乖,只說他頭痛。

星期五一早燒退了,帶洋洋去學校跟老師說他昨夜的情況後,便趕去上班,因為十點半要表演,我可是準備很多糖果紅包給他送去,然後我也因為下半身酸痛及頭痛去看了醫生,我是一般感冒,而我也在下午一點多接到老師很急的電話,高燒40度,趕緊請假載著他準備到離家最近的小兒科看診,沒想到,這一騎,暈倒,騎了快一小時。

這個時候突然覺得住在竹中這邊星期五下午生病的小孩好可憐,這間沒開,那間休診,好不容易到赤土崎找到一間有開的,居然說對不起,剛剛名額全滿了,等等四點再過來掛號,哇哩咧,我突然覺得新竹市民怎麼會幸福,我兒子高燒四十度,卻找不到小兒科看診。

接著路過馬階,我決定錯過,一來看診貴,他的症狀還沒必要到大醫院,因為醫生一定說是病毒型感冒,回去吃藥及觀察就好。

於是我像了個心很慌的媽媽,一直向市區慢慢騎車,突然我想到了以前洋洋小時候看的醫生,廖醫師,於是我二點四十六分到診所門口,雖然三點才看診,但,我決定不再向前騎了,然後,洋洋的確如我想的,趕了流行。

小孩子生病時真的很令父母心疼,媽媽喜歡平淡的生活,所以,洋洋下回別趕流行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