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前遇到同事,她神情與平常不同,原來昨夜她姐姐的先生下班回家途中車禍過世了。這場意外真的來的很突然,我想,任誰都料想不到也措手不及。

 

這的確很令人感傷,我突然腦一陣麻,麻到頭頂上。也許最近身旁的人都經歷很令人震撼的事情,過了一會兒,我把經濟學的觀點拿來分析,我想,這場意外沒有人可以預設他發生的日期,不過慶幸的事,至少他拿到了年終,因為是下班途中,所以公司團保可以理賠,勞保也可以理賠,當然,現代人都有保險,所以短時間內生活不會發生太嚴重的困頓,然而,心靈上的傷害,應該是無法用數字彌補的。兩個年紀還很小的孩子,未來該怎麼辦,我想,這或許是這場意外中,最令人感到意外的。

 

沒有一個人可以決定自己生命的開始,當然也絕大部份無法預期死亡的來臨,規劃是很重要的,儲蓄也是很重要的。

 

好好珍惜與身邊的人相處的每一刻,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