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到醫院檢查,醫生在我簽名前告訴我,這個準確率大約有97%。

我一直都唸商科,機率我懂,但,我更懂的是,這個機率用在許多地方,其實並不合宜。

機率只適用在參考過去的資料,而重新的資料,只是再繼續堆疊而已。

每每要抽獎時,會有人說中獎機率是多少,不管分母或分子是多少,就我而言,這個東西與機率無關,而是,中的人是100%,不中的人是0%。

國中聯考時,老師會說中台中女中的機率是多少,然而,用在普及全部女生的分母並不合宜,因為,會中的大部份都已經確定了。

所以,明天的檢查報告對我而言,不是0就是1。

尤其檢查後醫生叫我有心理準備,我的檢查結果如果是好還是建議割除,不好的話當然要趕快割除,我心裡已經有底了,所以說,我很堅強也很鎮定,這只是0與1的差別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