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高中時,有時候升旗典禮結束前會來段早操,當年身材算纖細,該有的都有,該沒有的也都沒有。

我站全校第一排,所以許多人可以看著我的背影,雖然運動細胞全沒有,倒也還算賞心悅目等級。

偶爾聊天時,同學會說你怎麼腰那麼細,小腿一點蘿蔔都沒有,我啊知,老媽就把我生成這樣啊!

十幾年後,小蠻腰換成中型水桶,胸部跟腰部團結,屁股跟大腿合作,最慘的是那個一直都算嬰兒肥的臉蛋,唉!拍身份證照片時差點爆格。

我其實是有找原因的,我想一切歸咎於
『天生麗質』。

高中以前我以為洗臉只要用清水拍拍就可以跟廣告明星一樣水嫩水嫩,現在每天騎車載小孩上下學才知道,原來草莓長在鼻子上是這個模樣。

以前同學不吃蛋糕上的奶油時都是我拿來吃,現在才知道原來天生麗質不會跟著你一輩子,結果不研究卡路里不懂什麼叫脂肪及熱量,總有一天,我不只會變不倒翁,還會成為幻想症患者,只會繼續幻想著我應該會天生麗質。

請不要再相信天生麗質這個謊言,因為下一個胖子或是草莓鼻就會像寄生蟲一樣跟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