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話因為不適合在上班時講,不過有些話不吐不快。冒著生命危險,還是決定留篇文章,管它黑不黑,哈!

今年景氣不好,然而跳不跳跟景氣沒太大關連,重要的是,當執秘就要當啦啦隊的保姆,即使我其實也是可以跟*長盃比賽一樣,只要交給社長去處理,我在比賽當天再去加油就好。然而,這件事我始終做不到。因為啦啦隊不一樣,他們最花時間,危險性最高,而且上場五分鐘,要花三個月。

所以這麼多年了,雖然不能照顧他們吃穿,我總是忍不住看著,不忍心著,一個團體裡一定有特別需要呵護的寶貝,也一定有翅膀硬了不鳥你的寶貝,然而,寶貝就是寶貝,即使有人不在乎,也還是會挺著身子在後頭跟著。

也因此,當有機會投票時,我讓主管投了一個自由決定的票,不想再比賽了,不是輸不起,而是,如果這個比賽只是曇花一現,其實沒有幾個主管真心在乎,雖然大伙兒都流著血汗說沒關係,我也還是心疼著。

也許當了媽,連年紀比我小的同事都可以當成寶貝一樣看待,不爽跳的請你走出去時把門帶上就好,我們只要想上場的,我們只想要肯一起耕耘的,也因此,這麼多年下來,我不敢說因為這個活動讓每一個人喜歡我,至少在路上,他們不會躲我、閃我、避我,而總是可以大聲的叫一句:**姐。

坦白講,這句話對我而言,超時的工作都是值得的,然而,我也還是良心不安,因為他們大可拒絕,大可學某些人一樣認為那是我的工作,大可不鳥我,可是,今年有太多的感動,我只是淡淡一提,要再跳嗎?沒想到我聽到的答案都是:好啊!

天曉得這是多大的鼓勵,而這答案也令人多麼的不捨,因為,點頭的同時代表我們又有三個月的時間要延遲下班,而且表演之後那一個月都在是在趕真正養我們的計畫的進度。

我深深感謝可以在工作裡找到這麼一點人情味,找到這麼令人感動的感動,這份想哭的衝動要完全投入其中的人才能懂,而我謝謝不假思索直接答應的你們。

雖然到底要不要跳還是未知的變數,然而對我而言,只要曾經有過你們這麼義氣的支持,再多的挫折都變成滿山的豐收,我突然感覺到像道具間的辦公室擺滿了香水百合,我似乎又突然嗅到了我最愛的桂花香。

謝謝這份工作沒有很飽的薪水,也謝謝這份工作總是超時,因為我喜歡流著汗被追殺,因為這一切都因為有了你們而很值得。

其實我很愛啦啦隊,也因為愛妳們,跳與不跳我都深深的愛著,也想緊緊的保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