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兩天的賽事,我們真的與前四強無緣,然而,我覺得能在舒服的環境看一場精彩的球賽,經濟價值很高。

有一段話是我早就知道的,或許在選手心裡也萌芽了很久了吧!當安撫與藉口已經成為累贅,我覺得我有必要將此刻的心情記錄下來。

『為什麼只有我們沒有?』

當各隊的主管都來幫各隊的選手加油時,我們的選手對著我說:為什麼只有我們沒有?

坦白講,聽到這句話最難過的人應該是我,我盡力做了我該做的事情,然而從上至下的支持如果只由我一個人推動及努力,心涼的最徹底的人是誰?

然而,主管有事,誰誰誰晚上有課,誰誰誰孩子剛出生,這些理由我都講了,卻被反問一句,妳有再撥電話叫他過來加油嗎?

如果,執秘的工作是規劃一整個活動,安排所有的流程,接洽所有的場地及廠商,找來所有參加的人及協助工作的人員,到最後一刻服務所有的人,然後再退到幕後,將榮耀歸於所有前置作業說在忙及有事的人,我必須要講,我認為這個部份這幾年來,我做得淋漓盡致,不居功不倭過就是我,即使打到最後一場球賽,我也只是希望選手不能棄賽,對我而言,這就是一場球賽的意義,也是真的對組織有貢獻的事。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該扮演好自己該扮演的角色,而這個角色是要自己體會,而不是傳承或藉由一紙工作說明書告訴你該做什麼而按那紙說明書去做的。如果執秘的工作是要叫主管叫委員什麼時間該來加油該來配合,對不起,我從小都自動自發,這麼為難我的事,這部份的考績就讓我不及格好了,因為,我真的做不來也不想強人所難。



昨天上樓去加油前有人說:昨天不是輸了三場了,那妳今天還來加油做什麼?我其實有點驚訝這句話,這是結果論的問法,如果每件事情都用這個論點才決定要不要加油,要不要參賽,那麼,應該很多賽事我們可以直接棄賽算了就好!對我而言,如果我的家庭允許我拋家棄子到場去加油,只要不棄賽,即使比到凌晨,對我而言就是冠軍。對我而言,就是最精彩的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