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大給了一個指令,看完我的內容後,他說:對內容他沒有意見。

 

我往好處想,他放心我的行事,也放心我會把事做好。

 

任何事都一體兩面,有光明面就有陰影面,所以只要是問卷調查就會有人反對。

 

其實只要有人肯投票,不管支持或反對,我其實都是心存善念的感謝,然而我看到一個人的名字是反對時,我承認我腦海中出現了他的『上班時間我很忙,假日我有要事。』也因此,除了傳承時吃東西及發東西時會看到他時,多數時間,他都上班時間我很忙,假日我有要事。

 

上回假日辦活動,他可以不鳥人,最後代理人是同組委員,他想要他一個人同時間在山上也在山下。

 

對於這些事,我都只記在心裡,我承認他是不對的,然而生氣是沒有用的,因為這是個人行為,我也深信我一定會記在心裡。

 

近期九月的活動及十月中秋節活動,巧遇八八風災,主管提議問問同仁意見,如果可以就捐款,當然一切要完全合法,反對的人絕對沒有錯,所以我百分之百尊重他們的想法,因為他們是真心表達他們希望維持原先的兩個活動,然而,其中那位委員的名字出現在反對票時,我承認我忍不住翻了一下白眼,你想要活動,你出現過嗎?你存在過嗎?還是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一個團體裡面,如果有人只享權益不付出,這個團隊還有希望嗎?

 

我知道有不樂之捐的事,也知道萬一調查結果是要改為捐款,我就一定會像頭牛一樣忙的半死,然而,回頭看看大家自己工作都忙的半死的模樣,活動一個接一個,好似就我一個人不會累,我冷靜想想,與其累的一點意義都沒有,把活動變成一點愛心,讓他們離家的路再近一點,我也算不是白累了。

 

其實捐款絕對不是愛心,因為往往真的很需要的人一點都拿不到,像我家之前住的好好的,因某些人要賺取私利,就硬要徵收我們的房子,什麼都市重劃,到最後,我們揹了一身債,連配下來的地都再次快被他們又奪走。

 

我其實是不樂見捐款,可是,這麼大的災難,如果這麼小的錢,可以把我心裡覺得意義沒那麼大的活動改成這個方式,也許心也就會安一點。

 

我還是相信老天會有眼的,每個人總有一天都會為自己的行為負一點責任。我至少期許那位還很年輕的人,有一天也會遇到像他一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