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遇到一個趣的徵文活動,我一向很喜歡投稿的,雖然好似這麼漫長的歲月裡,文章從不曾入選,即使有參加獎,也總抽不到我。

我總為了題目去回想一些泛黃的歲月痕跡,而那些過往,其實是不被現實所接受的。

記得去年曾寫過一篇七里香的文,坦白講,為了那題目,我回想那片竹林,其實更可怕的是,藉由文字,居然還聞的到那濃郁的花香,因為在現實生活中,公司到托兒所的路上,每天載著兒子去上學時,我明明就聞得到,記憶中的味道只出現在那一小段歲月的幾秒,而真實生活裡,只要季節到了,我天天總是都聞得到。

然而,那陣花香,其實只是為了題目而寫,不過難免在我現在太過幸福與安逸的生活中掀起一陣狂風,也在他心裡刻下傷痕,其實真實存在在現在的我,雖然因文聞到花香,但,那也只是存在腦袋裡的某一段歲月,因為活動,讓我的腦袋為了真實的刺激而化成文字,我覺得樹不懂,蝴蝶偶爾的飛舞,只是想舞動翅膀,寫作一直是我從高中到現在最愛的興趣,這個嗜好,有沒有可能不要戒呢?

寫這篇序是希望可以參加徵文活動,如果介意,這活動我就不參加了。

像蝴蝶般的女孩,當她決定只停在這一棵榕樹時,她應該收拾玩心!這樣保證可以幸福快樂的過一輩子!可蝴蝶偶爾還是會因為太閒而幻想著恣意的飛翔,蝴蝶無心的舞動會讓榕樹認為這是不應該的,她其實很困惑,人跟心都還在,為什麼介意?雖然我不看小說,但,偶爾也會想寫寫也許不會有人看的小說呀!那那些作者,是不是也會掀起狂風巨浪呢?

蝴蝶的生命是有限的,她很開心在有限的生命裡,遇到這棵樹,而且也選擇了這棵樹!可樹因為就是樹,所以他不懂蝴蝶這輩子都不會飛走了,所以老是莫名其妙的不安,莫非是因為來不及參與過蝴蝶的年輕歲月,可,那就是許多幼稚的成長,才能造就出今天的蝴蝶呀!

蝴蝶現在還不是失憶的壞傢伙,其實蝴蝶也擔心失憶,因為假如有一天,我像明日的記憶的男主角時,到時什麼都忘了,假如連你都忘了,那才真的嚇人呀!

其實我應該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所以也不應該參加有的沒有的活動,還有一個好笑的事實,禮物並不誘人,可,我就愛參加活動,這你應該能理解的!想了兩天,我決定寫序,等你點頭,我再參加,因為這輩子如果在真實生活,我只需要你記得我。可幸福到膩的文章沒有可看性呀!你懂不懂呀?我的榕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