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讓洋洋自己摺衣服放進要上學的包包裡,因為他昨天在學校尿床了。

洋洋四肢健全,但,手除了按遙控器與打電動,其實大多時候都不想動。

所以他會不會,他會,這對不對,不對。

看著他小小的手生疏的摺著,覺得挺可愛的,這讓我想到晚上他不吃飯,要等大人餵才吃,

所以他會不會,他會,這對不對,不對。

其實孩子不應該是這樣教的,我懂,我也知道家裡有另一個小孩可以跟他比較,

但是,別人會教小孩,會乖乖吃飯,會乖乖聽話我知道,我也會羨慕,

但,洋洋是我的小孩,只要本質不是壞的,總有一天他會自己拿著碗吃,我的小孩不是拿來炫耀用的。

規矩我懂,但,守規矩又如何,總有一天他會長大,翅膀會硬,像姐姐現在你想餵還餵不到咧!

 

所以,我不期望孩子長太快,因為,那會離我太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