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很想從看市政廳第一集開始記錄每一集看完的心情,可是最近要忙著下週二及週三的公司尾牙,所以最近連花一點時間看副市長都覺得好沒心情!

我想,還好快過年了,到時我可以好好彌補一下最近沒法子完成的進度,雖然夜深了,但是我就是不想也不願意今天又交了張白卷所以,來談談我看到編劇所寫的『在颱風面前,我束手無策,抵擋不住』這段話的心情吧!

坦白講,我大約是從市政廳第五集時才看到宣兒,也是從那時才開始看,一開始因為太著迷,所以真的急著想馬上看完,可惜工作真的很忙,根本沒辦法請假在家一口氣拚完。後來很努力地想學網友在廿四小時內看完,但,大部份的劇情都無法令人快轉,所以,我迷到了連中午休息時間都想回家趕進度,也因此,我其實看了一個多禮拜才拚完!

今天在客廳再次看到『在颱風面前,我束手無策,抵擋不住』這段話時,心裡是很有感觸的。

人的一生之中,有幾次遇到颱風的機會,真實生活中的颱風是天災,而發生在人的身上叫緣份!人的一生中有多少時候,是可以想按照自己的想法與邏輯及期待去遇到、去做到、去完成某些事,有時候颱風不見得就是不好,而是因為不在預期之中,所以,總是令人束手無策。

現在的我,有一個安定卻薪水微薄的工作,有一個幸福且可以遮風蔽雨的家,我希望可以一輩子順遂,可是,誰能預料下一秒鐘有沒有可能遇到颱風!

生活是要靠智慧,而不是以感情用事的態度去處事,所以,抵擋不住的颱風如果是好的挑戰,就該迎風而擊,抵擋不住的如果是壞的磨練的話,請要以堅定的心無畏無懼的面對,這才是面對生活應有的態度。

感情世界裡不可能永遠無風無浪,我慶幸很早選擇婚姻,而且體認婚姻是種責任,有權利有義務,所以,我希望我能以這種心情去面對婚姻及生活。

也希望感情世界的男男女女,在做任何事時,都應該謹慎的思考後才去做出不會讓自己後悔的事。

突然想起別人所說的一段話:

年輕時,在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卻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那種遺憾,其實如果你曾經年輕,或許或多或少都有這番體驗與感觸,我想,副市長與美來間的愛情之所以美,是因為都還沒走入婚姻,所以我們這群人才會發了瘋似的希望戲裡的她們能在一起,更甚至也貪心的期盼在現實生活也應該在一起。

然而,那只是一時的激情,當事過境遷電視下檔,車勝元還是應該選擇現在的婚姻才是上策,因為,劇情的人物是虛設,生活也是假象,如果不能走回現實,那才會是悲劇。

颱風來了就應該面對,至於抵擋不住就得看個人造化及夠不夠堅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