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看過電視劇的『風之畫師』,當時由文根英主演申潤福,她大大又無辜的眼神,將主角演的栩栩如生,當時那很細的筆觸及敏銳的觀察力,至今仍令人印象深刻,也因此,當知道有電影是在描述申潤福時,內心先預設為電視劇的濃縮版,所以我其實是滿懷期待去觀賞的。

  看完電影版後,其劇情與我腦海裡刻板印象中所認知的申潤福不同,坦白講,我覺得有點破壞她在我心中的美,我認為女生的美在於矜持。

  與其脫的精光顯露出好身材,倒不如將她的愛情昇華成在心裡曾有過卻不能在現實生活中實現。

  我想,我最在意的是電影版裡她與金弘道的感情,我直覺應該是存在著,而不應該僅僅只是金弘道單方的痴戀而已。一個少女如何對一個朝夕相處的男子不動情,我覺得有點無法理解。

  申潤福的身世其實沒做了很深刻的交待,片中唯一吸引觀眾目光的部份,卻是在赤裸裸的劇情,電影想拍這些畫面不是不行,而是,我認為對一位謎般的女子,應該留些讓後代世人想像的空間較好。畢竟今天所描述的是一位古人,一位優秀的畫家,而非虛設的主角。

若要找出電影與電視的相同點,我想只有畫作及女扮男裝入宮這一點相彷,至於其他的的劇情,編劇的確可自由發揮。不過對於描述十八世紀中葉朝鮮三大風俗畫家「申潤福」傳奇故事,我其實更期待他可以將申潤福這樣的一個女人,到最後的結局仍如同謎一般的結束,我心儀於電視劇裡她與師父深刻的情誼,卻有點手足無措的無法認同電影版裡的結局。

  雖然商人姜武渾身充滿魅力,但,愛情降臨的太快,快到我無法承受我心裡已預設的劇情,我很期待她與師父的愛情真的美麗過,而不應該只是師父偏執的單戀逕而破壞徒弟一生的幸福,或許因為我是老古板,不太能接受不夠美的愛情。

  有影評譽『美人圖-私情畫慾』是韓國版的『色戒』,就床戲而言,其實他拍的不差,也很容易讓觀眾相入非非,可或許因為我內心抗拒這樣的劇情編排,所以一直無法走入電影版申潤福的世界裡去認同她渴望卻又無法平凡幸福的愛情。

  如果想認識身材很好及勇於表達內心的愛的申潤福,你可以看看『美人圖-私情畫慾』;如果想認識慧黠且內斂申潤福,真的建議播點時間看看電視版的她,我是這樣的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